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孤岛惊魂》:青春电影90后必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2日09:25

  作为中国电影市场重要的组成观众组成部分,青少年观众其实是很可怜的,因为在市场上没有真正为他们量身定做的电影,也就是青春类型片。当然,中国导演也有拍摄以青少年为主角的电影,但是他们大多着眼于惨绿青春的伤痛和残酷,而忽略了青春的本质,更多的还在于肆无忌惮地挥霍青春的那种快感,以及青春与旧有社会体制碰撞时,产生出的畅快淋漓的热血,甚至是青春的胴体所能够引发的,对于美好青春的向往与赞美。

  《孤岛惊魂》十分成功地借鉴好莱坞混搭类型片的模式,将青春片与惊悚片结合,以惊悚片的模式包装的,其实却是热血青春片的内核。当然,或许陈小春已经不够青春,安雅、蔡淑臻也已经可以算是熟女范儿了,但是至少还有杨幂,还有叶山豪、SHINE(徐天佑、黄又南),以及谭俊彦等人的加盟。更难得的是,青春少男少女自恋、多疑,有小小愚蠢,但是不乏热血与善良的特质在片中淋漓尽致的体现,让影片呈现出一种独特的韵味,可说是非常适合青少年观众的夏日重口味“甜品”。也是中国青春类型片市场开拓的一次有益尝试。

  片中的人物设定简单、直接,却又不无特点。叶山豪日本佬的强横、凶残,陈小春的典型大哥哥范儿,以及徐天佑和黄又南默契十足却又相生相仿的青涩游移文艺小青年路线。当然不能不提到的,则是“万人迷”杨幂在片中出色的表现,清纯、柔弱中又带有一丝小坚强的表现,都把青春期少男少女最典型的特征描摹了出来。混搭在一起,再结合毫无来由的惊悚元素,衍生出令人着迷的青春况味。

  或许,会有人嫌《孤岛惊魂》这样的电影太过幼稚了一点,但是请仔细回想一下自己的青春期吧,谁不是从这个时期走过来的呢?能够忠实地表达出自己幼稚状态的电影,已经算是非常难能可贵了。更何况,青春期的孩子,所需要的不正是这么简单粗暴的电影吗?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