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大时代》 > 新闻动态

《大时代》热播 导演汪俊称内地拍不好商战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2011年07月12日08:56
《大时代》北京台热播
《大时代》北京台热播


  本报讯 由华谊兄弟出品的33集电视剧《大时代》正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虽然该剧故事起源于改革开放初期三兄弟深圳掘金,且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蒋勤勤(在线看影视作品)薛佳凝(在线看影视作品)高虎(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身上都明白闪烁着王石、史玉柱、潘石屹等创业精英的影子,但随着剧情深入,观众期待中的商战风云仅被作为背景来交代,笔墨重点仍是传统的兄弟情仇、爱情纠葛原本被期待的国产商战大剧仅打了个擦边球,又回到了情感剧的老路上来,“大时代”的风云际会、痛快恩仇似乎落了空。

  昨天,该剧导演汪俊接受记者采访回应道,说《大时代》是商战剧本身就是个美丽的误会,“我只是想拍一个很商业的戏,写人的欲望、毁灭和背叛”。作为国内资深电视剧导演,他也直言早就看透“内地拍不好商战剧”,理由是“缺少商战文化,一拍就很土、很假,因此过去凡是商战题材几乎未有成功先例”。

  汪俊认为,“另外,香港很多商战戏依托于家族戏,豪门间的恩恩怨怨很利于吸引观众,而内地上哪去找这种豪门望族?炮制出来的话也没有人会相信。”

  除了情节上跟商战打了擦边球,男主人公陈顶天的扮演者段奕宏也引起不小争议,一些观众觉得他性格塑造上过于偏执和一根筋,气质上也过于朴实甚至有些土,“缺少成功者的气场,不像一个商界领袖”。汪俊分析说:“陈顶天其实是个不像商人的商人,他具有天才所特有的执着偏执,所以后来变得一意孤行,明知是坑也往里跳,不惜亲手毁掉企业,为的只是争口气。在《最后的99天》中和段奕宏合作过,我觉得他身上有这种一根筋的特质。”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