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兔侠传奇》获邀参赛“亚太银幕大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9日09:45
《兔侠传奇》中文海报
《兔侠传奇》中文海报


  国产3D动画巨制《兔侠传奇》还未公映,已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关注,获邀参赛第五届“亚太银幕大奖”(Asia Pacific Screen Awards)。

  据《兔侠传奇》海外发行推广人唐铭基透露,昨日,该片片方收到“亚太银幕奖”组委会的邀请,参与角逐本届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动画片奖”。

  《兔侠传奇》要等到本月11日以后才会在国内以及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全球其他62个国家或地区公映,“亚太银幕奖”的选片人不可能提前看到该片,缘何如此早就发出邀请?

  对此,唐铭基解释说,这是因为《兔侠传奇》自今年2月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亮相以来,没有错过任何一个有影响力的国际影展,尤其是在今年五月举办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该片的一分钟片花引起轰动,遭到世界各国片商哄抢,一口气卖出2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版权——至今已卖出60多个。

  “六月份上海电影节期间,我们又让一些片商看了一个20分钟的片段,这是一颗定心丸。”唐铭基表示,“亚太银幕大奖”相关选片人正是看了这个20分钟的片段,笃定《兔侠传奇》将是今年亚太地区最重要的一部作品,所以提前发出邀请。

  唐铭基说,长期以来,日本动画一直在亚太地区占有统治地位,“亚太银幕奖”的相关奖项也一直被日本动画占据,《兔侠传奇》有望在今年改变这种格局。而这个设想不但是中国电影人的愿望,也是“亚太银幕奖”选片人的愿望,他们希望能有新的力量加入。

  其实,去年“亚太银幕大奖”的“最佳动画片奖”就被中国动画《刺痛我》捧走,只可惜这部影片迄今为止尚未在国内公映,也没能引起什么关注,实属遗憾。倒是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去年捧走了“最佳影片奖”,陈道明也凭借该片荣膺“最佳男主角”,相当风光。今年,《兔侠传奇》有望延续辉煌,并彻底改变日本动画在亚太地区一统天下的格局。

  《兔侠传奇》导演孙立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获得“亚太银幕大奖”的提前邀请,是对该片最大的一个肯定:“我们知道这个电影奖项在亚太地区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这段时间,总有媒体朋友问我对影片票房的期望,其实我想说的是,除了票房,我们最希望获得的还是观众和业界的认可。票房再高,观众看了不满意,觉得自己是被广告、明星等忽悠进影院的,那也没有意义。”

  第五届“亚太银幕大奖”将于今年年底在澳大利亚的昆士兰举办,具体的提名名单要等到今年九月才会公布,每个奖项有5个入围名额。目前除了《兔侠传奇》,还有世界其他哪些国家或地区的影片将会入围,尚无法知晓。

  名词解释:

  “亚太银幕大奖”

  “亚太银幕大奖”是亚太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电影评奖活动之一,根据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提议于2007年设立,由昆士兰州政府和美国有线电视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电影制片人协会国际联盟合作举办。

  “亚太银幕大奖”由一个国际评委会评选,分为纪录片奖、动画片奖、儿童片奖和故事片奖4大类。“亚太电影大奖”以电影的优秀程度和反映当地文化起源为评分标准,目的是奖励亚太地区的多元文化发展,促使全世界了解亚太地区70余国的电影作品及创作者。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