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雪花秘扇》 > 《雪花秘扇》新闻

《雪花秘扇》炫演技 邬君梅上演美人依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8日18:32
邬君梅《雪花秘扇》海报
邬君梅《雪花秘扇》海报

邓文迪与好友邬君梅
邓文迪与好友邬君梅

邬君梅李冰冰在《雪花秘扇》中
邬君梅李冰冰在《雪花秘扇》中


  华裔女星邬君梅继亲自担任制片人完成电影《上海红美丽》之后,今夏再现银幕,在由华裔导演王颖指导,与李冰冰、全智贤共同主演的电影《雪花秘扇》中为观众奉上精彩演出。邬君梅扮演的姑姑这一人物在穿越时空的情节中,贯通古今、连结人物命运,在推动剧情发展中起着作用举足轻重,邬君梅利用总量不大的戏份,炫足了她张弛有度游刃有余的演技。

  影片讲述了索菲娅(全智贤配)在姑姑(邬君梅配)引领下开启一份与好友尼娜(李冰冰配)不解情缘的故事。现实中,索菲娅与尼娜是一对好友,偶然机会中,苏菲从姑姑口中听到一个故事:“很久以前在乡下,年轻的同龄女孩会彼此发誓成为老同。这是女人间最亲密的关系,甚至超越夫妻、姐妹。彼此沟通是靠写在扇面上的一种秘密语言,这就是女书。” 相知又相惜的索菲娅与尼娜在姑姑的主持下结为老同,发誓彼此为对方一生最衷心的伙伴。时光回退到1800年中期的湖南小镇,这里生活着两个清秀可人的小女孩,百合(李冰冰配)与雪花(全智贤配)在幼年时结为老同,用女书互诉真情,演绎着女孩之间的亲密故事。原来,索菲娅正是雪花的后代,索菲娅与尼娜则是现代版的雪花与百合。两位女主角的成长也经历着同样的心路历程。故事以索菲娅突发车祸昏迷不醒为起点,迫使尼娜开始回忆起两人的点点滴滴,以求寻找出索菲娅车祸的原因……

  在两个青春夺人的明星之间,邬君梅变成了导演故事的草蛇灰线,把时间和情感酿造的醇酒送到女孩面前,引导她们如何解读其中蕴藏的生命密码,相互扶助中将女人这一世一劫细细体味品尝。在她们之间,邬君梅是朋友、是师长、是过来人,是连接东方与西方、历史与当下的那条输送着中华血脉的脐带。尽管故事通过人物的身份设置刻意拉开他们与中国文化的距离,并通过英语对白的方式把这种距离强化,但也正是这样的安排,让我们看到,邬君梅自由穿梭在东西方的文化间,游走于历史与现实的转换之间,用一个演员所能想象到的所有道具:妆容、服饰、表情、动作、语言,塑造出一个将感性与理性的进退分寸拿捏得天衣无缝的上海女人。

  无独有偶。2007年公映的《上海红美丽》中,邬君梅同样讲述了人物不停在时间与空间的转换中展开的故事。邬君梅扮演的主人公朱美丽,是一个八岁男孩的母亲,因其丈夫遇害,内疚的她决心挺身而出,然而陷入为夫复仇和骗局困境的她渐渐不能自拔。同样的女性视角,同样的女性主题。影片中外貌、性格、身份随时变换甚至分裂对立的朱美丽被邬君梅演绎得入情入理。20岁时开始的留美经历,东西方世界的激荡融合造就了她柔和而刚强、果敢而细腻、传统而现代的独特形象,于淡妆浓抹之间散发着强烈的个性。今夏的银幕,这个成熟女人演绎的女性电影,绝对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