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大时代》 > 新闻动态

孙海英《大时代》演首富 忽悠段奕宏弃学从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8日10:40
《大时代》剧照
《大时代》剧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33集电视剧《大时代》正于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BTV-4)黄金剧场热播。《大时代》讲述的是在改革开放大背景下,陈顶天(段奕宏饰)、冯杰(高虎饰)、刘心武(刘丕忠饰)三兄弟勇闯深圳,白手起家一跃成为商界巨子的创业励志故事。

  剧中当时的深圳首富海广大是由曾在《激情燃烧的岁月》出演石光荣一角的演员孙海英饰演,在剧中孙海英一改之前那个为人坦荡、正派有着铮铮铁骨的军人形象,转而变成了深圳商界名副其实的“大忽悠”。

  孙海英《大时代》中塑造商界“大忽悠”

  剧中海广大所代表的是改革开放初期时最早的一批商人,他们可能并没有很多的商业知识与经验、对于商场上的游戏规则也知之甚少,有时候甚至会为了利益而不择手段。但他们同时也是一批敢作敢为、行事雷厉风行的行业先行者,是在当时特定环境下的时代产物。

  海广大凭借他的“慧眼”看中了陈顶天在经商方面的独特天赋,于是绞尽脑汁一定要把他招致麾下。这个见多识广的“老狐狸”用一架私人包机就把当初那个涉世未深的陈顶天完全震慑住而乖乖的留在了深圳。但陈顶天的梦想是要做出中国最牛的汉化软件,而对于海广大来说其实陈只是一个用来发财赚钱的机器,只要生意赚钱他就做,而且做得越大越好,他不知道什么是电脑,更不懂什么是软件。至此二人的从根本的理念上开始出现了不可调和的分歧,也就注定了终有一天陈顶天会出走巨大狼、自立门户。

  段奕宏:与孙海英对戏其乐无穷

  海广大这个人物在剧中就是有着那么一点神经质的性格特点,他可以在陈顶天火急火燎冲进办公室要钱时仍然旁若无人的和自己的师父一块修身养性的打坐;也可以张嘴闭嘴都是“我们要和俄罗斯一块做卫星的生意”的夸夸其谈;更可以为了看陈顶天等人的笑话,兴师动众的拉着一帮人到陈的小窝棚里去专程讽刺挖苦。

  演员段奕宏在谈到与孙海英合作时极为兴奋的说:“孙老师是个不愿按常规出牌的演员,有的时候一场戏,每一遍他的表演都是不一样的,一会儿是陕西话,一会儿又用河南话和你对戏,虽然让人有点措手不及但每一次又都让你有所期待”。“很多人不愿意和风格比较多变的演员演对手戏,但我觉得从剧中人物状态的角度来说陈顶天在海广大面前就是一个很稚嫩的毛头小子,他就是开起陈顶天深圳生活的一把钥匙,所以陈在他面前自然会带有一种既尊敬同时又无法完全看透的感觉。孙老师把深圳首骗,忽悠的鼻祖那种状态以及到最后海广大那高大形象一下子倒塌时候的感觉表演的特别逼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