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肩上蝶》 > 《肩上蝶》新闻

《肩上蝶》7月8日盛大公映 重重悬念一一揭晓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8日10:29
点击进入《肩上蝶》审片室 先试看后买票
点击进入《肩上蝶》审片室 先试看后买票


  由内地当红小生陈坤携手两岸三地玉女掌门人江一燕、梁咏琪、桂纶镁倾情演绎的魔幻爱情巨制《肩上蝶》于7月8日在国内盛大公映,影片邀请到世界级配乐大师久石让上阵操刀配乐工作,并尝试3G特效技术和真人相结合的拍摄方式。影片从前期筹备到拍摄再到后期制作耗时近八年时间,更是经历了地震中配乐等多种波澜,其120分钟版本终于与国内观众见面,而片中关于爱情、自然和人性的悬念也得以一一揭晓。

  黄金组合出演 豪华阵容护航

  电影《肩上蝶》汇集了近几年两岸三地具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青年演员陈坤、江一燕、梁咏琪、桂纶镁,全新的搭配组合让人充满期待。影片邀请到国际级大师久石让操刀配乐,让电影画面与音乐更完美的结合。

  从《云水谣》到《画皮》再到《花木兰》《建党伟业》等电影,陈坤将每一个人物都拿捏的颇为到位,此次出演《肩上蝶》,饰演生物学家,有大量戏份需要凭借想象配以后期特效完成,他表示“相信它就真实的存在”;曾凭借《南京!南京!》获得最佳女配角的江一燕今年将有多部电影上映,在电影《肩上蝶》中,江一燕除了扮演好本身的角色外,还要“化成”蝴蝶,揣摩表演出昆虫世界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有着“香港玉女掌门人”之称的梁咏琪,在影片《肩上蝶》中塑造了一个成熟理智的资深记者,和陈坤一起经历了最艰难的时刻;凭借《蓝色大门》《不能说的秘密》走进内地观众视野的台湾气质女星桂纶镁在《肩上蝶》中重新成为一个活泼任性的学生,唤醒大家纯真的想法。

  除了故事情节的精心设置外,影片的配乐更是邀请到国际级大师久石让倾心完成,久石让大师是日本著名动画导演宫崎骏的御用配乐,其与中国电影也有着不解之缘,曾为姜文的复出之作《让子弹飞》配乐,使人充分体验到音乐带给电影的无限遐想。有其给电影《肩上蝶》护航,更能增强电影本身的想象空间。

  重温爱情 浪漫纯粹

  《肩上蝶》描述了在虚拟世界的一段感人至深的浪漫爱情故事,男主角与三位女主角江一燕、梁咏琪、桂纶镁都有或多或少的对手戏,其看似复杂的感情线索却包含着一颗简单纯粹的爱情内核,信任与责任。

  电影中,桂纶镁饰演的学生稍显稚嫩的感情表白将人们带回到少年时代,青涩而美好;梁咏琪饰演的记者对于爱情理智成熟,知道自己要什么和能给什么,不禁让人联想到渐渐长大后的现实心态;江一燕饰演的角色一直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哪怕付出的是生命,让人看到了爱情最初的不顾一切和奋不顾身。

  影片花了大量的篇幅在讲述外在客观存在的诱惑和困难,而落在肩上的责任却一直很明显,对待自然也好对待感情也罢,当遇到不能阻止的事情发生时,人类应该想到的是担当而非躲避。在当代这个离婚率逐年增高的社会中,这样一部赤裸裸表现爱情的电影必将引起人们的反思。

  东方特效 平易近人

  影片《肩上蝶》大胆采用了真人与动画结合的拍摄方式,片中70%运用了3G特效制作完成,与以往不同的是,动画成为了该片不可取代的一大主角,“超萌”的昆虫军团更是引起网络热议,东方特效也显得颇为生活化和平易近人。

  和西方电影特效的成熟和得心应手相比,东方特效一直显得笨拙和多余,除了大场面和超时空的运用外,东方特效很少运用在主打爱情色彩的艺术片中,尤其是将特效作为主角一般的重笔墨描绘。电影《肩上蝶》则尝试了将爱情与特效、真人与动画结合,简单的讲个故事,揭示一种现象,表达一种感悟。

  从《肩上蝶》早前曝光的预告片、拍摄花絮、场景照等都不难找出熟悉的生活气息,不论是青山碧水、繁花绿草、小桥村落,还是锅碗瓢盆、服装家具、生活用品等等,都是和现代生活密切相关的事物,哪怕是昆虫世界的存在,都显得那么自然而和谐,但是这些又恰恰是影片所虚拟出的梦幻世界,星月岛的一切都只存在于艺术的假想中,仔细看来的确非常陌生,至少人类很少会意识到昆虫世界的强大和友善。关于电影中出现的场景更是被网友“人肉”出来,称“星月岛”为“最佳居住社区”,而大批宅人腐女族则追捧养昆虫,尝试溜蝴蝶。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