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夺命心跳》 > 《夺命心跳》新闻

《夺命心跳》赞誉一片 代表国产高水准同类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7日17:34
梁家辉饰演变态医生
梁家辉饰演变态医生

林熙蕾屡上手术台
林熙蕾屡上手术台


  7月2日全国公映的《夺命心跳》,随着上映后观众口碑的传播,逆市而上的票房反应成为业内的关注焦点,该片将“心脏记忆”、“高智商”惊悚等概念抛上国内大银幕,成为时下最热门影片之一。不少知名影评人给予该片很高评价,称其拍摄手法新颖精巧,运用科学元素包装,具有不俗的水准和效果,剧本严谨扎实,悬念留到最后,可以为国产惊悚片挽回些许声誉。

  剧本严谨扎实 悬念留到最后

  影评人孤烟称:国产悬疑惊悚片向来容易遭致影迷们的诟病,演员表演难以服众,剧情薄弱桥段简陋。这类影片往往沉迷于惊悚气氛的营造,用血腥、恐怖的镜头配以尖锐、恐怖的音乐来带给观众感官层面的刺激,在元素上,则跳脱不出鬼、神、死的窠臼。而《夺命心跳》剧本扎实,通过心脏移植、心脏记忆等元素激发观众源自心底的恐惧。在悬疑桥段设计上也十分精巧,一颗被移植的心脏,牵动着四个人的命运,直到最后一分钟才能解开,这让观众惊悚的观影过程,更能体会到一份猜谜的乐趣。

  《夺命心跳》影片主旨、基调定位、情节安排等精妙细致保证了影片的高水准和高品质,另外该片开放式的结局在国内同类型片堪称罕有,令众人称奇。影评人铁任说:“每一步推进都合情合理,优秀的剧作和扎实的叙事为观众打造了一个引人入胜的推理迷宫,而正当观众在许久的寻觅、揣测、猜疑之后揭开谜底找到出口而意犹未尽之时,突然出现的两个超级大反转为《夺命心跳》制造了巨大的惊喜,这也可能是近几年的国产惊悚片中惟一能够给观众带来推理快感的结局反转。”影评人赵猪称:张琦导演为了最后二十分钟反转再反转的高潮,刻意压制住影片之前大部分叙事的节奏与情绪的做法,或许值得商榷,但是不可否认,最后层层袭来的高潮,确实令人有恍然大悟的错愕感,而且丝毫不觉得被愚弄。

  高智商悬疑 众多主创给力

  《夺命心跳》被定为高危高压高智商的惊悚片,无论是幕后团队的认真还是演员给力的表现,都为该片提供了可靠保障。正如铁任所说:“林熙蕾、梁家辉都是过了巅峰期的演员,黄维德、安雅也都并非一线明星,他们在影片中都被开发出最大的能量,形成非常出色的群体表演,加之优秀的画面和抢耳但不抢戏的配乐,制造出一部优秀的惊悚电影。”深圳电影评审团负责人孤烟表示:几位主演凭借各自精湛的演技,将片中角色诠释的非常到位,特别是林熙蕾,完全摒弃了以往的花瓶形象,将内心的恐惧、纠结展现的入木三分,让人惊喜。

  影评人赵猪表示:除了叙事技巧之外,《夺命心跳》在影像、舞美上的四平八稳也颇为值得称道。不同于当下年轻导演动辄先锋派、快剪接的新派作风,张琦导演用一种克制,内敛,更加平稳的构图方式与剪辑手段,压制住了本来很有可能泛滥的影像叙事。在西安古城、小楼、玉米地甚至是小街中平静、舒缓,并且充满了生活气息的影像当中,一个更多是在人内心深处起波澜的悬疑故事,娓娓道来,悬疑片同样也可以有着一种文艺的气质,同样很漂亮。

  青年导演获肯定 为国产惊悚片挽回声誉

  《夺命心跳》在题材和故事方面以伦理科学和生理科学为架构理念,以犯罪推理的主线展开对情感纠缠、人格分裂、心脏记忆、医学伦理,都是当下最选进的惊悚片元素,更符适现代惊悚电影发展的潮流。国内恐怖片受到大众尺度和体制尺度的双重限约,其实没有标准意义上的恐怖片和灵异片,有的只是犯罪惊悚和心理悬疑片,近几年绝大多数惊悚片倚仗类型片的市场空间小赚一笔,却几乎都毫无例外的遭到影迷唾弃,集体被打上了“黑心类型片”的标签。而不少影评人对《夺命心跳》表示肯定,影评人崔汀说到,“张琦导演的坚持是可贵,至少他没有在《夺命心跳》中敷衍了事,表现手法和叙事节奏上都掌控的不错,如果能有一个更广阔的发挥空间,相信惊悚片会有更加精彩的作品问世。”影评人铁任也表示,“张琦运用科学元素包装的犯罪惊悚片《夺命心跳》,具有不俗的水准和效果,可以为国产惊悚片挽回些许声誉。”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