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智者无敌》 > 新闻动态

《智者无敌》收视飘红 陈宝国三面受敌让人揪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7日16:06
陈宝国与田中千绘

 陈宝国剧照


  搜狐娱乐讯 军事悬疑精品大剧《智者无敌》自7月4日登陆北京、上海、辽宁、四川四家卫视首播后,收视节节攀高,开播第二天北京地区收视已跃居全国第三,随着剧情深入陈宝国饰演的中共谍报专家中村功三面受敌,孤单英雄如何与党组织取得联系,如何送出绝密情报也更加牵动观众心。

  在《智者无敌》中,陈宝国饰演一位打入日本军方高层、代号为“杜鹃”的情报专家——中村功,他面临着来自“正面、枕边、暗处”这三方势力的巨大压迫和挑战,使他无时无刻不承担着命悬一刻的考验:

  正面的敌人来自日军影佐祯昭(徐成峰饰),是中村功在获取日军情报、揪出叛徒“白鸽”路上的最大绊脚石。影佐祯昭身居高位、握有重要情报、企图揪出日军内部的“杜鹃”,是剧中陈宝国最直面的威胁。可以说,他和中村功是各执黑白两色的下棋人,随时准备围困对方并将其绝杀;枕边的敌人石川云子(田中千绘饰),是埋在中村功身边的定时炸弹。中村云子既深爱着中村功又无时无刻不监视着他,她既是中村功的护身符也可能是他的夺命索,枕边的云子让中村功不得不绷紧神经,连梦话也不能乱说;暗处的敌人“白鸽”,“白鸽”潜伏在中共地下党中,是潜伏在未知角落的暗杀者。谁都可能是白鸽,谁都可能调转枪头指向自己,“白鸽”不除,绝密情报便不能送向延安,正因如此,“杜鹃”与“白鸽”的较量便也成为了剧中智力与勇气的终极对决。这样一个严谨又不失风度翩翩,智勇双全尽显英雄本色的中村功,就连陈宝国也不由得大加称赞,觉得“中村功实在是个让人非常满意的角色。”

  同时,因大热电影《海角七号》人气蹿红的日本演员田中千绘,此次携《智者无敌》首度登陆内陆荧屏,并突破形象挑战了一把电视版的“双面娇娃”。剧中作为与中村功“同床异梦”的夫妻,石川云子时而温婉可人、时而阴险毒辣,对丈夫时而相敬如宾、时而又相互斗狠。她将辣手无情的“帝国之花”和温柔贤惠的情人特性巧妙的融于一身,把这个一半天使、一半魔鬼的女人演绎得淋漓尽致。而二人在剧中的较量很像电影《史密斯夫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