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带弹孔的勋章》 > 新闻动态

《弹孔》持续高温 郭涛收获怪异昵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7日15:32
郭涛和薛佳凝在《弹孔》中各得其所
郭涛和薛佳凝在《弹孔》中各得其所


  搜狐娱乐讯 由郭涛、薛佳凝主演的红色主旋律剧《弹孔》在央视综合频道夜间强档首播之后,受欢迎程度如同今夏的天气一样持续高温。巧合的是,两位主演郭涛和薛佳凝都将《弹孔》视作自己的转型突破之作。

  其实判断一个作品转型是否成功,演员自己的感觉是一部分,来自观众的评价则是决定性的。从最近网络反应来看,两人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就在薛佳凝忙着发布“轻熟女”形象的写真集的时候,一个由网民馈赠给郭涛的昵称在论坛中悄然流行。

  此前郭涛自曝有一个外号叫做“小骚骚”,就是因为自己私底下很爱时尚和打扮臭美。而《弹孔》热播以后,网民们根据他在剧中的表现开始亲切地称他为“飞机哥”。

  这个外号的由来恐怕和郭涛饰演的石破天在剧中手拿机枪击落飞机的情节分不开,尤其是得手之后还拿出酒壶过瘾,硬汉味道跃然而出。抛开摆酷的架势,剧中的石破天又确实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怪”英雄。看似漫不经心的话语却藏着连环计,看似轻描淡写的决定却无不透着自我牺牲,而恰恰是他这种四两拨千斤的手法,让“银针”和徐恩铭拿他毫无办法,一个个圈套都只能白白落空。

  “飞机哥”在网络语言中包含着一丝戏谑,一丝亲切,还有一点点自愧不如的膜拜,这个称呼属于郭涛,也属于石破天,当一个演员和他扮演的角色合二为一、彼此不分的时候,你就不得不感慨角色被演活了。

  “飞机哥”,包含了观众的喜爱和认可,也见证了郭涛在《弹孔》中的成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