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秋之白华 > 秋之白华 新闻

董洁突破封建礼俗 《秋之白华》郭家铭成牺牲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6日16:45

  献礼片《秋之白华》经历了院线排挡危机之后,日前在强大宣传效果之下,有所好转。该片是为数不多的红色文艺片,导演霍建起在着力打造一部经典,在那个年代社会的开放度远不如现在,能突破封建礼俗成就一段千古佳话的恋情不多,郭家铭所饰演的沈剑龙则成了牺牲品。

  在封建礼俗的约束下,多少恩爱鸳鸯被迫只能地下携手,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悲剧一再上演,但在20世纪初,党马列主义传入中国后,人们豁然开达,很多人开始走在社会潮流前沿,突破封建礼教的束缚,成就了一段又一段的佳话,瞿秋白与杨之华就是最为典型的例子。在革命年代,新思想的不断注入,人们追求爱情的胆子步调更大了一些,每大胆一步,革命的的步子就大迈了一步,在片中董洁饰演的杨之华步调大了一步,充分体现那个时代妇女解放运动的高潮。

  有进步就意味着有牺牲,郭家铭饰演的沈剑龙就很不幸的成为牺牲者,不过在追求理想,追求社会进步的年代,他的牺牲不仅仅只显示出自己的伟大,同时还成全了别人的伟大和社会的进步,女性权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宣扬。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