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战火2》刘威独眼军长霸气十足甘当绿叶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6日16:34
刘威
刘威


  搜狐娱乐讯 在建党90年之际,江苏卫视推出了红色电视剧《战火的青春之血染风采》,这是一部女人战争大戏,剧中阿斯茹、郑亦桐等年轻女演员组成了一只女子突击队来抗击日本人的侵略,而在这只突击队背后却有一位霸气十足的“独眼军长”,这位“独眼军长”的饰演者是老戏骨刘威,虽然在剧中刘威的戏份不多,但是这部剧对刘威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部剧上映的时候刚好是建党九十周年,我又在剧中饰演军人,我觉得特别荣幸。”

  为好友捧场,角色中有自己的影子

  电视剧《战火中青春之血染风采》是一部真正的女人战争戏,剧中讲述的是阿斯茹、郑亦桐等八个身怀绝技的女战士在刘威饰演的军长周良山的秘密组织下,组成了一支女子突击队,打入敌人内部,为消灭敌人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情报。正是这样一部女人战争戏,戏中却汇集了刘威、张兆北等老戏骨,采访中刘威被问及,为什么愿意出演戏份不多的军长周良山时,刘威说:“首先是帮朋友的忙,更重要的是这个角色很吸引我。”

  原来在剧中刘威所饰演的军长周良山和一般的军人很不一样,是一个霸气十足的“独眼军长”,在和敌人的一次交火中,被敌人炸伤了一只眼睛的周良山被很多观众评价为“脾气火爆的老子军长”,说到这个称号,刘威很动情:“周良山在被鬼子炸瞎了一只眼睛的时候什么都没说,但是他看到自己的队员牺牲了,就忍不住的流出了眼泪,他是一个有情有义的真汉子。”在圈中让人有“老大哥”印象的刘威坦言,周良山身上能看到几分自己的影子。

  甘当绿叶,和年轻演员合作愉快

  在电视剧《战火的青春之血染风采》中刘威饰演的军长周良山是一个贯穿全剧的人物,他是整个女子突击队的幕后领导者,谈起这个角色,刘威笑了:“这个角色其实是一片绿叶,剧中美丽的花朵太多了,不过我也是心甘情愿为这些年轻演员当绿叶。”刘威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剧中的年轻演员都很有活力,和他们在一起每天都很开心。

  作为演艺圈中的“老戏骨”,刘威会不会在片场给年轻演员“传授经验”让很多媒体十分关注,对于这个问题,刘威显得很谦虚:“根本谈不上传授经验,我们都是在相互学习,他们也会问我演戏的方法,而我可以和他们学到很多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一直保持年轻心态的刘威每当提起拍摄现场和大家相处的愉快时光都显得兴奋不已。

  拍摄条件艰苦,饰演军人意义特殊

  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刘威和大家相处的特别开心,不过说到电视剧的拍摄环境时,刘威不禁摇摇头:“拍戏的时候太冷了,冰天雪地的还要骑马打仗,而且我还是个‘独眼龙’连路都看不清楚,哈哈。”《战火的青春之血染风采》因为讲述的是在东北抗日的故事,整个拍摄都在东北进行,而且刚还是在冬天,冰天雪地的拍摄条件也为剧组带来了不少困难。

  艰苦的拍摄环境并没有让刘威对出演这部电视剧有任何的推辞,刘威很认真的说:“能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出演军人这个角色对我来说真的是意义重大。”在此之前刘威出演过各种角色,有好人也有坏人,但是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出演一名充满正义感的军人,刘威对这个机会格外珍惜。

  【爱国抗日献礼剧《战火中青春之血染风采》江苏卫视幸福剧场19:30正在热播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