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带弹孔的勋章》 > 新闻动态

《弹孔》情节被指漏洞 最纠结情感暗含玄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6日16:02
 


  搜狐娱乐讯 随着央视综合频道晚间强档剧《弹孔》热播,情节推进渐入高潮,剧中的人物和故事也越来越成为观众讨论的话题,一片叫好声之中,也有一些对剧情设计的质疑声音,其中最为观众耿耿于怀的便是薛莹莹找到“丈夫”银针以后,那么长时间竟然分辨不出“丈夫”的真假,让人觉得匪夷所思。更被观众直斥“大漏洞”。

  从常理来说,尽管邢子玉和邢子良是双胞胎兄弟,相貌酷似,外人可能难以辨别,但是作为关系最亲密的夫妻,一定会从体貌特征和行为方式很清楚地分清彼此,薛莹莹怎么可能还会傻乎乎地把弟弟当哥哥呢?

  不过从编剧的角度分析,这种“极端情况”完全可能发生。邢子良很早就投身革命,与薛莹莹聚少离多,此番“夫妻”重聚是在外部环境极其艰难的行军途中,风餐露宿,又有严格的纪律约束,不太可能有私房时间,再加上邢子玉小心谨慎,以军人身份和保护电台的任务为幌子,刻意保持与薛莹莹的距离,因此虽然是夫妻,但是薛莹莹和“丈夫”之间的交流也只能限于一般战友的级别,同行战友大概也不会起疑。如果不是石破天、春苗等人故意促成,薛莹莹恐怕也不会有更好机会去给邢子玉“验明正身”。

  俗话说得好,假的真不了,邢子玉掩饰得再好,但是既然石破天这个“猎人”嗅出了可疑之处,银针的种种推脱言行也只能让他欲盖弥彰。而薛莹莹千里寻夫,一方面让邢子玉的狐狸尾巴无处可藏,另一方面也是从侧面反映出为了革命胜利红军战士和地下工作者作出的巨大牺牲,我们感受薛莹莹对丈夫深爱中暗含的痛楚,也见证了薛莹莹在红军精神感召下投身革命的红色轨迹,更彰显革命之不易。因此,邢子玉假扮哥哥与嫂子偶遇的剧情不但不是漏洞,反而是《弹孔》中精妙之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