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兔侠传奇》全球公映 英文版配音大打明星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5日12:05
《兔侠传奇》海报
《兔侠传奇》海报

《兔侠传奇》海报
《兔侠传奇》海报

《兔侠传奇》海报
《兔侠传奇》海报


  本月11日,耗资1.2亿的《兔侠传奇》将接棒《功夫熊猫2》在国内公映;与此同时,该片还将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全球其他62个国家或地区公映,在海外掀起抢购热潮,成为中国电影有史以来第一部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上映的本土动画。

  “这些年中国电影创造了快速增长的奇迹,我们则正在创造中国动画的奇迹!”该片导演孙立军说。

  海外掀起抢购热潮

  据《兔侠传奇》执行制片人、海外发行推广人唐明基向记者介绍,今年二月的柏林国际电影节五月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兔侠传奇》公布了一分钟片花,立即受到全球片商的哄抢:“大家都被这只中国兔子吸引了!”

  随后,《兔侠传奇》又公布了一个7分钟片花,给更多的海外片商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阵抢购风潮。到目前为止,该片已经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印度、印度尼西亚、埃及、荷兰、土耳其、巴西、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全球62个国家或地区签订了海外发行协议。

  “一些非洲国家的版权也我们也正在谈,争取让这部片子走到全球每一个角落。”该片导演孙立军补充说。

  不仅如此,这些国家或地区中,绝大部分都将在今年暑期安排《兔侠传奇》公映。据唐明基介绍,目前已经确定具体上映日期的有新加坡(7月21日)、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7月28日)、泰国(8月20日)、俄罗斯(9月15日)等;美国、中国香港等地的具体上映日期还在协调之中:“但肯定是今年暑假。”如此一来,《兔侠传奇》将成为中国电影有史以来第一部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公映的本土动画。

  获迪斯尼技术总监盛赞

  尽管卖出了6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版权,但是到目前为止,其中还没有任何一个人看到全片——看的都是片花:“所以我们有信心等这部影片的全片出来以后,还将引起全球更多片商的兴趣。”唐明基说。

  为数不多的看过《兔侠传奇》的海外人士中,迪斯尼技术总监凯文•盖格算一个,他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客座教授,日前他在北京提前观看了样片之后,给该片导演孙立军发了一个短信:“我都替中国人感到自豪。”凯文•盖格说:“用这么少的投资(1.2亿人民币,不足2000万美元)、在这么短的时间(3年多)内做出这个水准的片子,在美国都办不到。”事实也确实如此,《功夫熊猫》、《怪物史莱克》、《冰河世纪》一类的美国动画,全部投资上亿,制作时间一般都在5年以上,其中《怪物史莱克》当初光是开前期策划会,就用了一年半。

  英国《卫报》的驻京记者日前也受邀提前观看了《兔侠传奇》,随后发表文章“中国动画将挑战好莱坞”。在这位记者看来,《兔侠传奇》就像是从石缝里忽然钻出来的,一口气就靠近了好莱坞动画的水准。

  海外配音版继打明星牌

  与国内版本相同,国产3D动画《兔侠传奇》的海外配音版将继打明星牌。

  《兔侠传奇》的国内版本,范伟、闫妮、张丰毅、冯远征、濮存昕、黄宏、张一山等人组成的配音阵容堪称豪华。

  记者获悉,其海外配音版也将续打明星版。目前,《兔侠传奇》的香港配音版本已经制作完成,影片主人公“兔二” (国内范伟)的配音由人气正旺的陈奂仁担纲,郑伊健则为反一号“熊天霸”(国内张丰毅)配音,女主角“牡丹”(国内闫妮)由谢安琪配音,“老盟主”(国内濮存昕)则由泰迪•罗宾配音。

  不仅如此,《兔侠传奇》的美国上映版本也将明星云集。据唐明基向记者透露,片方计划邀请三位好莱坞一线影星为该片配音:“目前正在谈,我们暂时还不方便公布具体人名,但肯定都是一线的。”

  另据唐明基透露,届时《兔侠传奇》的香港配音版本和美国配音版本都将被放到网上,供网友比较欣赏:“大家可以看看到底哪个版本更有意思。”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