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非同凡响》 > 新闻动态

包伟铭坐镇《非同凡响》 排斥无性别特征选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4日14:44
节目现场
节目现场

  7月3日晚,浙江卫视打造的高端选秀《非同凡响》第二季战火重燃,资深音乐人包伟铭、林志炫、莫凡以及文艺天后朱桦都将加盟其中,从海选成员中挑选自己钟爱的声音,对阵十大名师率领的十大音乐门徒。前脚才离开快乐女声阵营,包伟铭又穿越到《非同凡响》担任音乐制作人。在海选的第一场,包伟铭就放出狠话:“好声音是前提,绝不选一些缺乏明显男女特征选手。”矛头直指现在选秀圈流行的中性风。

  娱乐圈的中性风似乎是从2005年开始横行,并且有越刮越猛之势。不管是“超女快男”、还是《非同凡响》这样的选秀新生代,选手们的打扮越中性,走红的速度和程度就越高,的李宇春、曾轶可、代悦被粉丝们习惯性称为“纯爷们”,还有去年出现的“伪娘”的极致代表刘著,他们用不同于自己性别特征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注目,更赢得了无数粉丝的疯狂追捧。在这个“粉丝造就平民偶像”的年代,女粉丝喜欢“秀色可餐”的男生,男粉丝则追崇帅性磊落的女生;其次选秀本身有造星噱头,越是另类的选手越能够赚足眼球,这些都成为选秀节目中性风潮经久不衰的原因。

  对于选秀市场的中性风,刚刚离开快乐女声,投身到《非同凡响》担任音乐制作人的包伟铭更有发言权。他说,中性只是娱乐圈的暂时的流行趋势,并不是歌坛长久发展之计,同时也不希望选手将全部的关注点都放在中性装扮上而忽视作为歌手的最基本唱功。而且在海选第一场,他就表示出对于中性选手的排斥,不过他也强调自己虽然个性强硬,但不会像弟弟包小柏一样“毒舌”。“我觉得不合适的选手,一开始就不会让他留到那么后面。”所以这次在《非同凡响》的舞台上,包伟铭并不想看到过多的模仿,过多的矫情,“我喜欢干净、简单的声音,而不要一些类似煽情这样的表情声音。”

  第二季《非同凡响》在赛制上延续高端选秀的概念,同时又回归平民。在赛制设置上,节目组别出心裁联合网络、电视、报纸媒体同时进行,一连举办8场海选专场和一个海选总决赛,诞生“十大民间高手”,随后“民间高手”要与十位金牌制作人调教下的十大“门徒”竞争最终晋级名额。在“准明星晋级赛”中,草根与学院派将展开双方实力的终极对决,第二季《非同凡响》也因此被众多网友评价为是“今年最刺激的选秀的比赛”。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