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兔侠传奇》11日映 导演:1.5亿票房是底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4日14:06
 
《兔侠传奇》30秒片花
《兔侠传奇》海报
《兔侠传奇》海报

《兔侠传奇》导演孙立军
《兔侠传奇》导演孙立军


  本月11日,耗资1.2亿的国产3D动画《兔侠传奇》将在国内公映,该片导演孙立军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认为这个片子至少值3个亿:“我觉得1.5亿是底线。如果低于1.5亿,我们这个片子的付出就没有获得相应的回报。”

  而如果票房真达到孙立军所说的底线——1.5亿,《兔侠传奇》就将超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创下国产电影新的票房纪录。

  在孙立军看来,《兔侠传奇》票房至少1.5亿不是一个简单的愿望,而是影片完全有这个实力:耗资1.2亿,此前国内还没有任何一部动画片达到过这个规模;500多名工作人员24小时连轴转,整整工作了1000多个日日夜夜;凭借自主研发的软件解决了动画角色毛发的制作和表情的捕捉,与《功夫熊猫》、《飞屋环游记》等好莱坞动画不相上下;范伟、闫妮、张丰毅、濮存昕、冯远征、黄宏、林永健、徐峥等全明星配音阵容。

  不过这一切,并没有马上换来大众对《兔侠传奇》的信任,这一点让孙立军深感无奈:“我们有不少观众对国产动画的成见太深,他们不相信国产动画能够做得好看——也许因为在很长时间内被伤得太深。不仅普通观众,就连我们的院线经理,一听说是国产动画也提不起兴趣。”“当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时候,那还有谁能够相信你?”孙立军反问。

  其实最近几年,国产动画并没有成功案例:《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做一部火一部,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不过孙立军认为,《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成功不可复制:“七八百万投资,两千多万宣发,然后取得过亿票房,这种模式不具备可复制性,它不能从根本上拯救中国电影。”

  而相比之下,《兔侠传奇》用高额的投资、精良的制作、全明星配音阵容的商业套路,如果能在市场上获得成功,则可以算是中国民族动画的一阵强心剂:“这就像好莱坞的商业大片,它的成功套路是可以复制的,可以为他人所用。只要你下足了功夫并充分尊重市场——仔细琢磨观众的喜好,就能得到观众的认可,从而获得市场回报。”同时,孙立军也表示,《兔侠传奇》的成功不能以票房多少作为惟一标准。目前,该片海外发行已签订了62个国家和地区,从某种程度来说也缓解了国内票房的压力。

  而到目前为止,惟一让孙立军及其主创团队感到安慰的,就是大凡看过《兔侠传奇》的人,几乎没有一个不是张大了嘴巴表示惊讶的,其中就包括广电总局电影局的相关领导,看过影片后表示“出乎预料”并对其市场前景充满信心;而全国媒体的记者在提前看过影片后也反映一致:为中国本土的动画电影人能制作出这种水准的动画而感到自豪。“终于看到中国动画的希望了。”某都市报主编在看过影片后表示。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