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新电影传奇之《建党伟业》特别节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04日13:27

  《那一天》

  刘金田(学者):“在上海召开一大,不能不提到两个人,一个就是马林,共产国际代表马林,一个是共产国际远东书记处的这个尼科尔斯基,这两个人,应该说对我们的建党,是起了很重要作用。”

  人们对于建党的认识可能仅仅是1921年7月1日,而建党背后的艰辛与磨难,是多数人所不了解的。

  电影的时间是有限的,影片《建党伟业》的结尾简短地讲述了建党这天的精彩片段。本集节目邀请到了权威的党史专家,为您揭秘“建党那一天”。

  《书生的理想》

  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陈独秀、李大钊、胡适、辜鸿铭这四个个性十足的历史人物从未同时出现过。为何在《建党伟业》中这四大才子却“会聚一堂”呢?

  黄建新(导演):“选这四个人是因为,这四个人都是个性主义的人,完全不同,这个对电影来讲是求之不得的事情,所以他们出现在一起辩论的时候,你会很有兴趣,饶有兴趣,一直盯着他看。”

  《建党伟业》里讲到了北大四才子,讲到了北大学子的爱国热情。现实中的北大故事到底是什么样的?本集邀请到了北大学者钱文忠教授、电影中北大四才子的扮演者,给您讲述当年那些北大“书生们的理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