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假装情侣 > 假装情侣 新闻

《假装情侣》:娶个叫江一燕的好姑娘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顺
2011年07月01日17:50
江一燕
江一燕


  我一个导演朋友问我《假装情侣》里江一燕的表现,我说挺惊喜的,他就很高兴,说这个姑娘当年有好几次机会跟他合作,但因为种种关系,没有合作成。然而有几个细节,我那导演朋友印象颇深,他说江一燕在跟他聊过某戏后,回去就将一些自己对戏的看法写了洋洋洒洒无数字给导演,一并快递给导演的还有各种关于江一燕自己表演风格和经历的书和盘。导演朋友说,像江一燕这样踏实的好演员,少了,你看现在的演员,谁谁,谁谁谁,这么事儿,还怎样怎样。

  我在上海电影节期间看的《假装情侣》。看完后我对某片方朋友说,片子整体比想象中好,尤其演员表演,黄渤与江一燕各有突破。那朋友说,你不觉得江一燕特野蛮女友吗?我笑说,这个宣传时叫做中国版“野蛮女友”未尝不可的,江一燕在片中的野蛮桥段,远超全智贤,看中国影片,难得有这样可爱着野蛮的角色,江一燕这种忽然海水忽然火焰的情感细节在调动观众情绪上,尤其是男观众情绪上,注入了强大功力,你会为此觉得怜惜,觉得可人,觉得姑娘你这么美好单纯为啥还要整这么个要去爱上你的人呢,然后一边唏嘘感慨一边盯紧银幕。

  写到这里,咱这文章的立意,就单说江一燕吧。也是因为她确实颠覆了我之前对她的好多印象。说到颠覆,江一燕赢了。我印象中的江一燕,都是一副楚楚可人的形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里的周蒙。即便《南京南京》,其实也是可怜女人造型。这两年见到的江一燕新闻,多是各类充电,并未乱接戏,而是不断沉淀,如今《假装情侣》和即将上映的《肩上蝶》都有演出的她在银幕中左右互搏,倒是带来了惊喜。文艺女继续文艺,却多了一份烂漫可爱,多了一些纯情天真;美丽女继续美丽,却敢于突破自我形象去扮丑卖乖,去挑战表演的心理底线;多变女继续多变,造型上一边犀利姐一边拳击女王还来了个性感猫女,这些都让人感觉到一个意外的江一燕,她将一个人的自我颠覆和一部影片的气质巧妙结合在一起,说不清是谁提升了谁,但我看在眼里,却是有趣而好看的,对于那90分钟来说,你无憾。

  我是热爱话剧的人,注意到江一燕要演安妮宝贝小说《七月与安生》改编的同名话剧,心里一阵涟漪。当下,影视演员参演话剧简直成了潮流,江一燕站在舞台上,会怎样呢?我还真不知道。不过看到《假装情侣》中颠覆和提升了自我的她后,忽然就对这个叫江一燕的姑娘产生了浓厚的期待。所以提个大言不惭的倡议:在这个剩男过剩的时代,你们看到好姑娘江一燕了吗,如果喜欢她,就去表白,就去娶她吧。

  阿顺(影评人)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