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众议院《武侠》

《武侠》:什么都有 唯缺酣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蓉儿
2011年07月01日15:45

  故事:75分

  表演:70分

  动作:80分

  总分:75分

  好像近年有金城武参演的华语片就几乎没有不腐的,但《武侠》却从未拿“腐”做过卖点,以至于当片中“基情四射”时,大家都忍不住笑场了。《武侠》的高当然不仅仅于此。虽然看上去金城武主前半段、甄子丹主后半段,前后有些脱节,但前半段还是探讨和影射了很多东西,使得金城武的角色变得极为讨喜,使得观众对这个电影抱有了深刻的期待;转入后半段后,当惠英红再度以凶狠的打女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故事已经成为了其次,那份对于老港片的情怀在“甄功夫”拳拳到肉的扎实感中展露无遗。

  汤唯作为一个常规男人戏里的花瓶角色,其抢眼的表演令人无法忽视,也许会被病诟为过于抢戏,但无疑为电影留下了柔软的空间,增加了张力。同样的,陈可辛在片中安排的例如唱山歌、洗鱼鳔、串蝗虫、屋顶牛及种田念经等数个有趣的小细节,一样为影片留下了可回味的余地,与云南腾冲的秀美风景相得益彰。

  金培达的配乐在恰到好处的地方加入了摇滚元素,可能就如陈可辛所说,在他的概念里,这个电影就应该是怪怪的rock风,窦唯抓到了他的G点,《迷走江湖》一出,心也随之荡漾,不愿走出。到最后,你笑过、爽过、感动过、思考过,似乎什么都有了,唯独缺少的是一份从头至尾酣畅淋漓的快感。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