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谭晶《白毛女》在京首演 希望受到年轻一代关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杜恩湖
2011年07月01日07:54
谭晶“喜儿”造型
谭晶“喜儿”造型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昨晚,由总政歌舞团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领衔主演的新版歌剧《白毛女》,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谭晶以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观众的高度好评。王昆更是对谭晶评价甚高:“小丫头谭晶扮演的喜儿,保持经典剧‘原汁原味’,唱腔有惊喜。”

  歌剧《白毛女》诞生自1945年,66年来,王昆、郭兰英等都成功扮演过“喜儿”,谭晶是第四代喜儿的扮演者。

  演出结束,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谭晶,祝贺《白毛女》首演成功。谭晶笑着说:“在开始接受这个任务的时候,我还是有一点点顾虑,我的演唱风格属于民族和通俗唱法的结合,而这部歌剧是传统的民族歌剧,带有浓烈的戏曲的味道,唱腔都是板腔体。前辈艺术家扮演的喜儿曾经深入人心,堪称经典,给许多观众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希望我这一版的喜儿能够受到更多年轻一代的关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