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雪花秘扇》 > 《雪花秘扇》新闻

《雪花秘扇》:女人戏 女人懂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 陈爽
2011年06月30日10:22
李冰冰和全智贤在现代也有一段“老同”情谊,让人感动。
李冰冰和全智贤在现代也有一段“老同”情谊,让人感动。

清朝的那段故事里,李冰冰和全智贤本家世一贫一富,但嫁的夫家不同,命运有了很大改变。

清朝的那段故事里,李冰冰和全智贤本家世一贫一富,

但嫁的夫家不同,命运有了很大改变。


  信息时报讯 《建党伟业》上映已经两周,排片量下降,让《雪花秘扇》、《财神客栈》、《动物总动员3D》等新片有了更多上映空间。上周公映的《雪花秘扇》首周收获1700万票房,以一部文艺片来说,已算是有所交待;《财神客栈》首日则收获800万左右,可谓各显神通。昨日,信息时报联合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在青宫影城组织《雪花秘扇》看片,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7成的观众都表示影片细腻感人,影片有各种混搭对照,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李冰冰与全智贤之间的“老同”情谊,也扫清了观众之前想象的“女同”嫌疑。片中描写的这种“第四类情感”在女性观众当中尤其能赢得认同,擅长女性电影的王颖导演对于女性心理的把握十分到位。虽然讲述中国的故事,《雪花秘扇》却全幅美式装备(从导演、编剧到剪辑等),风格是典型的好莱坞片,一些观众认为影片的视角还是很西方,包括对裹足等旧风俗一些猎奇式的表现,某些台词就略显生硬,感觉像译制片一样。

  拼演技

  李冰冰、全智贤各赢半场

  李冰冰和全智贤分饰片中两个时代的一对好友,在清朝湖南偏远地区,她们自幼结为“老同”;在2010年的上海,她们的情谊始于学生时代,并仿效古时习俗也结为“老同”。虽然时代背景不一样,两人间的情谊却如出一辙。对于李冰冰和全智贤这对组合的表现,观众也有不同意见。有观众认为清朝时李冰冰的扮相比全智贤要更秀气,特别是梳起发髻时。虽然李冰冰略矮,但全智贤的脸显得大和肉肉的。回到现代,李冰冰演的高级白领比较干练,但全智贤与休·杰克曼对戏时显得更具国际范儿,穿起贴身晚礼长裙时风姿绰约。

  打酱油

  休·杰克曼唱中文歌抢镜

  《雪花秘扇》的故事相对完整,两个时代戏份的切换也比较自然。李冰冰与全智贤是绝对的双主角,戏份都很重。在有限的配角中,姜武和休·杰克曼给人印象较深。姜武饰演全智贤古代时的老公,台词很少,但演出了乡村屠夫的山野蛮荒之气,还与全智贤有一场裸背床戏。身为国际大牌的休·杰克曼穿上西装气度不凡,他只是一个交代现代全智贤生活经历的背景人物,发挥空间不多。不过片中他献唱了一曲中文歌,听得出来有专门下过功夫,虽然个别音节不准,但他吐字用力清晰,这个段落也是全片中不多的轻松环节。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