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藏獒多吉 > 《藏獒多吉》新闻

《藏獒多吉》将映 盘点电影中的人狗情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9日18:32
田劲与小狗们其乐融融
田劲与小狗们其乐融融


  中日合拍的动画冒险大片《藏獒多吉》将于7月12日正式上映。影片的故事发生在主人公田劲和一只叫做多吉的藏獒之间,大致盘点一下,国内外有大量讲述人狗情缘的经典电影,有喜剧主题、感人主题,同时也有现实主义题材。《藏獒多吉》则选取了励志冒险的角度,颇为新颖,而将神犬藏獒作为主角也为影片平添几分神秘感。

  片名:《藏獒多吉》

  犬种:藏獒

  类型:动画冒险

  《藏獒多吉》是中日合拍的首部动画电影,影片选取了中国的神犬藏獒作为主角,据监制丸山正雄表示,自己在创作时,一下子就看中了一本叫做《藏獒》的小说,他深深的被藏獒这种神秘的动物所吸引,“将其拍摄成为电影一定能够吸引众多爱犬的观众”。影片中小主人公田劲和藏獒多吉就带领观众在青藏高原踏上了一次魔幻的冒险之旅。这种题材在与狗相关的电影中本来就尚属少见,而将藏獒搬上大银幕更是第一次,相信所有观众在看过电影后,一定会深深喜欢上这种凶猛而又忠诚的动物。

  片名:《101真狗》

  犬种:大麦町犬(斑点狗)

  类型:喜剧

  101只漂亮而又可爱的斑点狗,一个爱犬的主人公,还有一个总是试图将狗杀掉做成皮大衣的女魔头,《101真狗》是许多观众小时候看过无数遍的喜剧,很多人也正是因为这部电影而喜欢上了斑点狗。狗除了忠诚之外,还能给人类带来不少的欢乐,该片就通过喜剧的表达方式让众多的观众感受到了这种欢乐,影片的剧情虽然看起来有些无厘头,甚至荒诞不经,但正是因为这些才让该片成为经典的人狗题材电影之一。在影片《藏獒多吉》中也有不少非常喜剧的桥段,一只叫做瓦拉的小狗承担起了逗乐的任务,在与几只藏獒的相处中,小瓦拉洋相百出,看过影片的观众也纷纷表示瓦拉即将成为最受欢迎的萌宠。

  片名:《导盲犬小Q》

  犬种:拉布拉多寻回犬

  类型:温情

  与《藏獒多吉》相同,本片也是根据畅销小说改编的,原著小说《再见了,克鲁》在出版后极为畅销,被称为是“赚得眼泪最多”的一本书。经过改编后的电影《导盲犬小Q》也同样成为了经典的人狗题材电影之一。片中的导盲犬小Q,从出生到死亡,经历了一次次的分离和重聚,在有关他和玩具熊的桥段中,小Q的表现在观众眼中更多的像一个感情丰富,经历曲折的人,而不简单的只是一条狗。在《藏獒多吉》中也有很多催人泪下的情节,影片最后的战斗中,多吉为了挽救田劲,不惜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令人欣慰的是,多吉的孩子们都顺利出生,继续为田劲带来欢乐,也继续维护着高原上的和平。

  片名:《卡拉是条狗》

  犬种:杂种狗

  类型:现实

  《卡拉是条狗》应该算是人狗电影中的异类,在这部电影中,狗成为了一种具有象征意义的事物。卡拉是一条丑陋的杂种狗,而他的主人老二是一个平凡到极致的工人,故事就在这一人一狗之间展开:在别人看来,一个穷工人根本没有资格享受养宠物的乐趣,但是在老二看来,这只狗成为了他唯一的快乐源泉,在老二面临困境的时候,卡拉也因没有养狗许可证而“被捕”……这些悲伤甚至令人绝望的情节将普通人的困境活生生的摆在了我们面前。在影片《藏獒多吉》中,主人公田劲的父亲也是这样一个普通人,为了在藏区给人们治病,甚至都没能见到妻子最后一面,与《卡拉是条狗》一样,在现实背后,带给观众更多的是一种感动。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