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将推原声大碟 《有一天》做先锋

来源:千龙网
2011年06月29日13:48
  千龙网讯 随着建党90周年献礼巨片《建党伟业》的热映,该片主题曲,由马上又创作并演唱的歌曲《有一天》也迅速成为全国各大电台音乐排行榜上的宠儿,由于不同于以往各类爱国歌曲,《有一天》让听众和歌迷们感觉异常亲切,“我的祖国,再不忧伤,我的祖国到处是安详”,轻轻淡淡之间,打动了无数乐迷的心。

马上又《有一天》做先锋
《有一天》做先锋
 
  在海外,几乎每一部经典影片都会随片推出电影原声大碟,而且不同于在影院当中的听觉感受,它具其更加出众的音效、声场、和更加出色的听觉环境,因此,原声大碟往往成为众多电影观众欣赏完电影之后的绝佳收藏品,听其声而思其形,片中画面历历在目而音乐则更加震撼人心。而由于国内对电影音乐的重视程度不够以及近几年音乐市场的低迷,众多经典影片都没能适时推出原声音乐大碟,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而据了解,《建党伟业》此次将在近期借势推出影片原声大碟,与热爱电影音乐的观众们一同分享影片恢弘的气势以及用声音传达的波澜壮阔的历史,作为影片主要作曲者,马上又对原声大碟的发行充满了信心,他表示,虽然国内原声大碟并没有形成气候,但这是一种非常棒的音乐分享方式,在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受到乐迷的欢迎,为电影音乐文化的传播带来新的方式和突破。

  知名乐评人郭志凯认为,《建党伟业》电影原声大碟的推出,将对中国的流行音乐产生巨大的影响,具有标杆式的意义。影片主题音乐有汇总淡淡的忧伤,音乐中健康、积极向上的音乐曲风与当时的中国革命浪潮有惊人的吻合,这才是马上又创作此曲的关键元素,其出色的表现得到大家认可,很大程度上与其在音乐上较高的全能素养有很大关系,尤其是在古典音乐方面沾光不少,充分说明“马上又的时代真的来了!

  除此之外,马上又还透露,由他担任音乐制作的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原声大碟也将在随后推出,该片的音乐创作他耗费了很多心力,也相信那些音符可以带给听众实在的感动,单听音乐也许会有更新鲜的感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