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大时代》北京首播 段奕宏演马云潘石屹综合体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29日09:33
蒋勤勤(左)和段奕宏(右)有大量的爱情戏。
蒋勤勤(左)和段奕宏(右)有大量的爱情戏。

剧照。
剧照。

两人合作很投入。
两人合作很投入。


  广州日报讯 由华谊兄弟出品的33集现代题材电视剧《大时代》即将于7月5日在北京影视频道开播。昨天下午,该剧在北京举行首播式,主演段奕宏、蒋勤勤、高虎(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悉数出席。首播式现场,蒋勤勤与段奕宏和高虎的吻戏成为焦点,导演汪俊笑言,他们尺度很大,经常要求主动加吻戏,“现在你们看到的,我还删了不少。”

  撰文:本报记者 林芳

  谈角色

  剧中人物都有原型

  《大时代》由导演汪俊掌舵,段奕宏、蒋勤勤、高虎、薛佳凝(在线看影视作品)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柏寒等加盟主演。该剧制片人、华谊电视剧事业部总裁杨善朴表示,《大时代》所呈现的是改革开放时期一批先行者的创业故事,是值得书写的三十年,该剧安排在7月首播,正是为了献礼建党九十周年。

  全剧讲述了在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大背景下,一群有志者因为心怀梦想,而排除万难艰苦创业的故事。编剧林黎胜透露,他在创作中参考了多位时代精英为原型,整个剧本创作耗时两年,为了丰富故事,他走遍深圳和北京中关村两地,阅读上百本相关文献和传记,还面对面采访很多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亲历者。“这些人中不乏一些社会精英,大家从人物身上可以看到马云、王石、潘石屹、史玉柱等时代先行者的影子。这些人的经历本身已十分曲折,将之搬上荧幕,在重现历史的基础上,也增加了故事的传奇性。”

  林黎胜透露,《大时代》的创作有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用谍战的手法写商战”。剧中安排了不少悬念的情节,为数年后的故事埋下伏笔,也成为剧情发展的转折点。

  说外景

  导演称找景有遗憾

  导演汪俊曾执导《家》、 《四世同堂》、《苍穹之昂》等剧集,其个人作品中的独特画面感也在本剧中得以体现。《大时代》故事横跨百姓生活日新月异的世纪之交,为了展现主人公创业初期的艰苦,剧组专门在深圳市郊搭建还原了数十年前的贫民窟,简陋的毛毡房、极有怀旧感的家具陈设、锈迹斑斑的锅碗瓢盆。此外,贯穿全剧各个时期的代表道具,BB机、大哥大、386电脑、3.5英寸软盘,也都是剧组专门从旧货市场淘来的真枪实弹。同时,剧集中的配乐采用了很多经典老歌,唱着罗大佑《恋曲1990》的深圳街头会让观众重温旧梦。

  导演透露,拍摄《大时代》最难的是找景,“本来想通过这部剧展现深圳二三十年间的变化,但无奈变化太大,当年的景全都找不到了,很难再现当年的那种时代感,这是一大缺憾。”不过,对于主演,汪俊却是信心十足:“最让我有惊喜的是薛佳凝,这部戏里她完完全全变成了一个‘大青衣’。”

  花絮·现场

  段奕宏

  还没打算当爸爸

  全剧的主人公陈顶天由段奕宏出演,段奕宏称,这个人物“具有人性的真实与复杂”,既会为了坚持理想而拼尽全力,却在迎来成功之时被欲望、矛盾所动摇。与陈顶天从手足到敌对的兄弟冯杰则由高虎饰演,这个人物面对事业自负狡猾,对所爱之人却是痴情到底。性格演员孙海英继“石光荣”之后,再度演绎了一个脾气刚烈还有几分怪异的人物,他所扮演的海广大同时也是陈顶天和冯杰创业路上的重要导火线,三人之间的对手戏颇有看点。

  段奕宏透露,吸引自己出演该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创业者的人物故事,“这些人中,相当一部分如今仍在叱咤商场。我饰演的陈顶天从青年时代就退学南下经商,这一经历来自裘伯君,他自小贫困而长大后出人头地的生活轨迹,则与潘石屹有共同之处。最后陈顶天用以东山再起的法宝,就是马云的强项——电子商务。”剧中段奕宏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人生和几十年的年龄跨度,他直言,多个“人物原型”的存在也让他的表演增加了难度,“既不能太像,也不能不像,既要体现每个人的创业史,又要让这些行动都能够被陈顶天的性格与行为合情合理的解释。”

  生活中段奕宏已经步入婚姻殿堂,当被问及准备何时要宝宝,他笑说:“我很看重感情和家庭,结婚是一个男人应该完成的事情。现在我们的婚姻刚开始,还要好好停一停,享受这个甜蜜的过程,目前没有要宝宝的打算。”

  蒋勤勤赞段奕宏

  吻功有长进

  除了张力十足的男人戏,几位女演员的颠覆表演也十分精彩。蒋勤勤一改以往温柔贤淑的荧屏形象,首次塑造商界女强人。而一向以“乖乖女”形象示人的薛佳凝则在剧中不但为人妻,更为人母。薛佳凝称:“剧中的王清越是一个很有想法、肯为爱牺牲的女人。”剧中,蒋勤勤和段奕宏、高虎之间还上演了一段纠结的三角恋。

  蒋勤勤透露,最早这个剧本是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看上的,但她却阴差阳错地走进了这个剧组。“我算是临时救场,这部剧到快开机了还没有确定女主角的人选。这是我第一次演时装戏,也是第一次演这么多的吻戏,有很多突破。”蒋勤勤还大赞段奕宏吻功有长进。这番话顿时将现场焦点转移到“吻戏”上,导演汪俊笑言,蒋勤勤和段奕宏他们尺度都很大,经常要求主动加吻戏,“有时候我说不用了,播不了那么多,反正也要删。现在你们看到的,我还删了不少。”

(责任编辑:李瑞芳)

广州日报

30704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95375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