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理发师》豪赌收视 不达标一集一元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6月28日17:06
《理发师》海报
《理发师》海报

  在电视剧单集动辄卖出百万高价的时代,制作方又出险招“贱卖”大片。今晚,电视剧版《理发师》将登陆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为了力推该剧,华谊还和电视台签下合同,收视率不达标,一集只收1元钱。

  电视剧版《理发师》,脱胎于艺术大师陈逸飞同名遗作,电影版当年曾因姜文、葛优的换角风波一度搁浅。时隔5年,华谊兄弟斥资2000万接棒翻拍。但记者昨日从制片方了解到,该剧的前期发行一直不尽如人意,所以才在卖片合同中斗胆“犯险”: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节目运营部工作人员透露,《理发师》播出后,收视率如果能排名省、市双料第一,湖北电视台则会按照合同支付华谊每集3万元的购剧费用,如果省版收视率达不到第二,市版收视率达不到第三,按照合同内容,华谊一集只收一块钱,全剧25集也只能落得25元。

  不好看就贱卖,2000万成本对比25元卖片费,华谊此举堪称豪赌。记者电话采访该剧制作人吴毅,吴毅表示,此前虽有按收视率事后付费的先例,但一块钱一集的贱价,在卖片市场尚属首例,虽开出这样的筹码,吴毅对收视率本身很有信心,“如果收视率合格,就算最后电视台每集要支付3万,对我们也是双赢”。

  在剧版《理发师》中,李晨、王丽坤将分别饰演电影版中陈坤、曾黎的角色,记者昨日电话采访李晨,他表示:巨大的时间跨度和年代感是对原版最大的突破。他饰演的理发师陆平生,历经理发学徒、逃兵、入殓师、将军、囚犯的身份转换,人生更加传奇、丰富。此外,他和王丽坤的激情吻戏也是《理发师》的一大看点,剧中陆平生与宋嘉仪痴缠三十年,长达一分钟的深吻镜头,让李晨惊呼“拍完浑身发抖”。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