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健成主旋律“红人”演绎红色经典备受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8日11:45
《永不磨灭的番号》李健饰演孙成海
《永不磨灭的番号》李健饰演孙成海

  正直建党90周年,红色献礼剧《永不磨灭的番号》也在上海、江苏等各大卫视震撼登陆,剧中李健饰演的“九路军”孙成海不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用他特有的“李氏幽默”成为了该剧的亮点。细数李健近期的作品,从《井冈山》中的周鲁到《为了新中国前进》中的王海山再到《永不磨灭的番号》中的孙成海,一个个鲜活的角色形象在深入人心的同时也让李健成为了“红剧”中的“红人”,备受关注。

  错误的执着 ——《井冈山》 李健饰演周鲁

  从剧名上看,顾名思义的红色经典剧,在革命的大背景下发生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而怎样能让观众即觉得内心有所触动又不觉枯燥则成了制片方最头疼的问题,但李健饰演的角色周鲁的出现恰如其分的避免了这个问题。李健称,周鲁这个角色是让自己演的最“揪心”的一个角色。年轻气盛的周鲁因为思想路线的错误使得其带着“左倾”的态度要开除毛泽东的党籍,看着他认真执着却方向大错的言行,让人觉得又可气有可笑,这也让这个角色成为了该剧中不折不扣的一抹亮色。

  抢眼指数:****

  能屈能伸的隐忍——《为了新中国前进》李健饰演王海山

  看完这部戏,不少观众被剧中“王海山”这个能屈能伸的汉子所吸引,更被北京某武警总队封为90后新兵的典范。而李健也把这个角色内心的坚毅和如山般的沉稳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了大家面前。谈及剧中的角色,李健言语中透露着感慨。本来是尖刀班的班长,却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在一夜间失去了班中所有的战士。当班中所有人都牺牲,只有他独自走下战场的时候,当他无法面对失去战友的伤痛独自关在屋子里的时候,当他把这些苦痛存放在心底重新站起来的时候,他所表现的隐忍、坚毅和睿智触动了每一位观众。

  抢眼指数:****

  人见人爱的草莽——《永不磨灭的番号》李健饰演孙成海

  在《永不磨灭的番号》中,李健饰演的是自命“九路军”的燕赵豪侠孙成海,剧中,他是唯一一个敢和黄海波饰演的“大本事”当面叫板的人,也是剧中唯一一个最有女人缘但却又最“怕老婆”的人。在首映礼当日看片花时,李健的出场让不少媒体眼前一亮,更把他誉为新一代男人的典范。而究其这个而把打架和喝酒作为人生目标的草莽汉子为何这么招人爱的时候,导演徐纪周一语道破天机。“孙成海是个没说两句话就要上手招呼的莽夫,但他对信仰的执着、对爱情的从一而终是所有女人对男人的最终梦想,可以这么说,孙成海是一个草莽的完美男人!”

  抢眼指数:*****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