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荧屏热播 黄海波“另类八路军”引争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8日11:10
黄海波在《番号》中演绎“另类八路军”
黄海波在《番号》中演绎“另类八路军”

  搜狐娱乐讯 由“鬼才”导演徐纪周自编自导的抗战题材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正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热播。这部被誉为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黄海波在剧中扮演抗战独立团团长,跳出军人固有形象,既幽默又充满智慧。他自称,这是他十年来演得最好的角色。看似是黄海波在自吹自擂,然而江苏观众用收视率肯定了黄海波的这句“大话”。该剧登陆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以来,收视成绩斐然,首集收视6.63%,次日剧集收视瞬间飙至7.47%,上升幅度高达10%,目前仍在继续上涨中。

  对于这部剧,观众的反馈里以好评居多,有观众认为该剧有“《亮剑》+《集结号》+《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的味道,笑中带泪是比较普遍的观后感。当然,该剧强烈的个人特色,也招来不少争议。譬如黄海波饰演的“李大脑袋”似乎总能险种求生,自信得有些夸张。而其不同以往的红剧风格,对八路军的另类塑造,都招致了不少争议。对于观众的反馈,作为导演的徐纪周表示很有自信,表示“这部剧讲的就是一个强烈震撼人心的故事。不同于一般弘扬主旋律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它的风格独特,节奏紧凑,亦喜亦悲,亦正亦邪,让观众每一次大笑之后,都紧接着一场可怕的战役。而每一场战役过后,却又给观众们留下一点值得欣慰的希望,而不是完全痛心疾首的遗憾,更勾起了追看的欲望。”对于目前的争议,徐纪周很是释然:“对于这样一部带有强烈个人风格的重口味作品,争议是必须的。”

  据悉该剧在江苏播出的第三日,盗版视频就已以光盘和网络流传的方式现市。而出品方与互联网独家版权拥有方的合约规定,该剧在卫视播出时,互联网才会同步播出。导演徐纪周为此在微博里大声呼吁反盗版:“目前的盗版画质音质都很差,声画错位严重”,他同时透露,8月网络播出的正版网络视频将有特别的准备:“未来推出的网络正版将会和播出版有不同,加回一部分删掉内容,音轨重新制作,算是导演剪辑版吧。希望大家能尊重版权。”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