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抗日传奇《永不磨灭的番号》今晚上海开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7日17:28
主创主演合影
主创主演合影

  由华录百纳出品、徐纪周执导、黄海波、王雷、姚芊羽、李健等出演的大型抗日传奇大戏《永不磨灭的番号》将于今晚登陆上海新闻综合频道。该剧是华录百纳继《黎明之前》后,为庆祝建党90周年的倾力之作,讲述了一支没有正规建制番号的八路军独立团,在抗日战争革命时期捍卫民族尊严,保卫国家的悲壮故事。《永不磨灭的番号》将打造一样的草根,不一样的血肉之躯的关于鲜活生命的抗日传奇。

  黄海波不再“小男人”

  2010年可谓是黄海波的“丰收年”。一部《媳妇的美好时代》让全国观众都认识了演技精湛、形象虽其貌不扬却让人感到无比亲切的“余味”,“余味”一度被标榜为新好男人的典范。

  此后热播的《我的美丽人生》又将黄海波的人气再次推上了一个台阶,观众也由此给黄海波起了个颇有调侃意味的称号——“国民老公”。黄海波本人对这一称号也笑着表示理解,“感谢粉丝们对我的厚爱,但是,我也希望能够走出《媳妇》热播的辉煌,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的其他作品,而不仅仅是一部《媳妇》。

  此次出演战争戏“李大本事”一角使得黄海波彻底告别“婆媳”烦恼,当上了抗战独立团团长,他热情似火,有着一大帮共患难的兄弟,还和“荧屏情侣”姚芊羽三度合作,上演了一段令人忍俊不禁的爱情闹剧。在《永不磨灭的番号》中,黄海波所扮演的民兵队长李赤水不再是“余味”、“金波”那种都市小男人形象,李赤水也展现了黄海波的军人形象,一展其男儿本色。

  在上海开播发布会上谈起剧中角色,黄海波表示:其实,剧中自己很纠结,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中自己要与各种女人斗,此次在这部军旅剧中,自己要与一帮男人斗,因此颇有难度,而这帮让自己纠结的人还不是敌人,而是自己的战友,因为由自己统领的这十几个民兵,是一群长相和性格都十分怪异的人,因此自己需要学会权衡各家利益。

  演绎“另类”军人,为角色过“隐居”生活

  黄海波此前也在一些影视剧中出演过军人,但据黄海波透露,这次在《番号》中的军人角色有些“另类”,不同于以前所出演过的军人角色。

  黄海波直言:外界称《永不磨灭的番号》是一部抗战版的《鹿鼎记》+《水浒》!因为剧中的人物既有《鹿鼎记》中的搞笑幽默,又有《水浒传》中的英雄豪气,而自己以前所塑造的都是传统的高大全的军人,这一次虽然是一个乡土气十足的军人,做的却是一番大事业,因此这个角色对他十分具有吸引力,这个角色跳出了军人固有的严肃形象,很“嘎”,同时还有些邪劲,幽默中透着智慧,一定能够给观众带来惊喜。

  对于剧中“番号”的含义,黄海波表示:其实,剧中的“番号”是战争中对所有逝者的尊严,和生者的记忆,是对他们所有辛苦努力的证明,也是对所有生命的证明,所以自己很喜欢剧中李赤水这个角色。

  由于潜心研究《番号》中李赤水的人物性格,黄海波也过上了“隐居”的生活,不仅谢绝所有采访和活动,还决心3个月不出组,希望能再次塑造出一个让观众眼前一亮的角色。

  王雷:本色出演硬汉片,化身男版“万人迷”

  剧中王雷饰演的陈峰,和黄海波扮演的李大本事带领的一帮长相怪异,性格古怪的匪民相比,无论是在造型和性格都有相当大的反差,帅气,高大,儒雅,王雷在这部戏里一跃成为男版中的“万人迷”,但也是受尽苦难。

  王雷曾在自己的微博里看图说话式的写过一句话:这就是军旅戏!几乎天天都要在脸上做一个沙土“面膜”!。每天都和黄土为伴,脸上化的妆经常又是泥又是血,嘴里自然也少不了多吃些沙土。

  不论是《天敌》中的艾迪生,还是《零号国境线》中的岳峰,或是《风华正茂》中的青年毛泽东……王雷成熟的演技演活了这些角色,而这些硬汉人物也帮助王雷更加成熟和富有男人味。

  被问及为何会接这部戏的时候,王雷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番号》里的陈峰一角,他是一个国民党军官,却阴错阳差的总是和李大本事他们一些无知的土匪们混在一起,这个角色内心有着强烈的矛盾冲突感,人物性格非常饱满厚实,反而为他演起角色来增添了不少感觉,让自己真正切身体会到了活在历史岁月中那个非常时期的人们所背负的使命感。

  李健号称“片场拼命三郎”(饰演孙成海)

  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在拍一场孙成海扔面口袋戏的时候,素有“片场拼命三郎”的李健过于投入用力过猛不慎扭伤了腰部。对角色的喜欢让李健如此玩命。

  因为拍戏的地方是一个靶场,只要有人一站在高的地方就会有一个大兵过来驱逐,然后喊上一句:“想当靶子你就站着!”

  在现场经常会有坦克经过。“老有坦克在我们这群拿大刀片和三八大盖的眼前疾驶而过,特有一种时空错乱的感觉”

  导演徐纪周表示,之所以再次力邀李健加盟,也是看上了他身上那种独特的硬汉气质。借用徐导的一句话,“不用多看,他一站那儿,就是一硬汉的招牌!”而对于“硬汉”这个称号,李健表示,其实自己并没有想那么多,因为硬汉只是一种象征性的称呼,而自己只是单纯的把剧本赋予的东西更好的传达给观众。

  张宁江诠释“战争型男”

  徐纪周导演的《杀虎口》中,张宁江出演反面一号人物——日本关东军狙击队队长山本君。张宁江首次出演反面人物,此次在徐纪周的最新力作《永不磨灭的番号》剧本构思阶段,导演就为张宁江设计了又一性格角色——张六斤政委,还为其脸上设计了一道深深的刀疤。

  从“反面一号”到“刀疤政委”,张宁江成功的完成了华丽转身。而张宁江表示,虽然出演了许多战争戏,但是在拿到徐导的剧本后“张六斤”这个角色让人眼前一亮。自己也是首次出演一位军事理论过硬,战争经验丰富的“个性”政委,也算是出道以来演艺事业一个新的小挑战。

  谈到拍摄中让自己感到欣慰的事时,张宁江坦言:自己和黄海波继谍战戏《黑三角》后的二度合作,戏中自己与黄海波并肩作战,戏外自己更与黄海波处成兄弟。

  据悉,剧中张宁江饰演一位下派的“铁血”政委,刚到营地的时候并没有得到“李大本事“黄海波的友情待见,在不断的碰撞中,”张六斤“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军事水准。一个是在酒精的麻醉下当众痛哭的热血团长,一个是坚持站在团旗下默默坚持最后拿着大刀第一个冲向鬼子防线的“铁血”政委。两人共同演绎了一把“战争型男”。

  据悉,《永不磨灭的番号》将于今晚开始,在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每晚两集连播。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