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邵兵《汉阳造》两角过瘾 40造型50年跨度创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7日15:03
邵兵和父亲剧中造型花絮
邵兵和父亲剧中造型花絮

邵兵写真
邵兵写真

邵兵在片场
邵兵在片场


  搜狐娱乐讯 硬汉邵兵联手《风声》导演的新剧《汉阳造》正在武汉热拍,他一人分饰男主角刘汉阳和养父刘鄂两个角色,创下了造型近40种,时间跨度长达半个世纪,近1000场戏,拍摄周期4个月的记录。他坦言出色的人物令他演起来很过瘾,故事非常接地气,相信会给观众带来惊喜。

  大跨度多造型诠释“造枪人”

  《汉阳造》讲述的是“中国革命第一枪”的历史,叙述了邵兵饰演的主人公刘汉阳及其家族的历史,一辈子造枪,造属于中国人的枪,对中国的兵工业和革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该剧也是邵兵从影20年首次回到家乡武汉拍戏,并且一人分饰两角,时间跨度从清朝到解放后长达半个世纪,因而两个人物刘鄂和刘汉阳光造型就有近40个,试装就花了一周。

  艺妓装被毙 硬汉是人生快事

  从清装到制服、工作服,从假发到眼镜胡子,邵兵前后试了几十套。有意思的是,其中有一套是和服,说的是邵兵有一场他扮成艺妓获取情报的戏,不过试装后发现有些搞笑了,艺妓哪有这么高这么黑的,不符合当时的剧情,最后被导演毙掉了。邵兵笑言“别人常问我会不会转型,看这就是个例子,观众喜欢我硬汉就继续,只不过观众会这个硬汉会有不同的面,演员能够一辈子演自己而被认可,也是一件快事!”

  上阵父子兵 接地气 有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令一个看点则是邵兵的父亲邵永澄这次也出现在剧中饰演他的师父一角,上阵父子兵,故事接地气,难怪邵兵在采访中高调坦言“会给观众带来惊喜”。

  据悉,《汉阳造》全程70%取景邵兵的家乡武汉,拍摄周期为4个月。过瘾的角色,喜欢的题材和熟悉陌生的环境,都给邵兵很多的感触和灵感。拍摄期间他在微博写下“单纯做好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幸福的”来形容他拍摄感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