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司机疲劳驾驶致追尾谭明辉罹难 张信哲含泪默哀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6月26日10:01
车祸事故现场
车祸事故现场
昨日凌晨,谭明辉乘坐的大巴车与一辆牵引车发生追尾
昨日凌晨,谭明辉乘坐的大巴车与一辆牵引车发生追尾

  海峡都市报6月26日报道 (本网记者 董加固 吕波 通讯员 林林 熊武 文/图) 谭明辉,台湾著名音乐人、元老级贝斯手,被齐秦称为“亲爱的弟弟”、S.H.E成员田馥甄Hebe心中最会弹bass的人,永远地离开了。

  昨日凌晨4时30分许,在沈海高速泉港驿坂段,谭明辉和11名乐队成员在赶赴张信哲厦门演唱会途中,遭遇车祸,他不幸遇难,另有6人受伤。当晚在厦门演唱会上,张信哲含泪和5000多名观众一起默哀,网友们也齐声哀悼。

  昨日,泉州高速交警支队调查称,事故是大巴车司机疲劳驾驶致追尾。

  【事件】

  大巴追尾牵引车乐队成员1死6伤

  悲剧发生在沈海高速A道2208KM+200M泉州泉港驿坂段,一辆福州牌照大巴车从福州开往厦门,至事发路段与前方一辆牵引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1死6伤。

  事发大巴车所载12名乘客,是一个乐队班底,是为赶去参加昨晚举行的张信哲世界巡回演唱会厦门站演唱会。死者为来自台湾的知名贝斯手、45岁的谭明辉,另外6名伤者中除女乐手、32岁的闫某鼻骨骨折,伤势较重外,另外5人伤势不大,皆已出院。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金星副支队长等人到现场指挥,同时通知泉港120及泉港消防赶到救援。

  昨晚9点多,记者赶赴泉港,从泉港医院和仁爱医院获悉,车祸还造成6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女乐手闫某转泉州解放军180医院救治,其余5人伤势不大,已出院,并赶往昨晚的厦门演唱会。

  张信哲含泪献唱 5000多观众齐默哀

  厦门演唱会开始前,张信哲举行了小型记者说明会,5分钟说完这一消息时,张信哲眼眶红了。

  昨晚演唱会正常进行,“这也是几位在车祸中遭遇意外的老师的心愿”,张信哲说,演唱会结束后,将进行相关的保险赔付工作。

  昨晚8点,在厦门嘉庚体育馆,面对全国各地冒雨赶到的5000多名歌迷,他还是忍痛从第一首《信仰》开场,一直坚持唱完全场。演唱会尾声,张信哲开始一一介绍乐团成员,随之将此次有成员遇难受伤的消息告诉观众。最后一首歌,张信哲说,将《且行且珍惜》送给刚刚去世的谭明辉老师,他在赶往演唱会途中遇车祸。此时,张信哲泪流满面……

  这时,原本是演唱会的高潮阶段,5000多名观众陷入长久的沉默。

  【调查】

  乐队临时转飞福州司机已连开24小时

  参加救援的泉港消防大队二中队说,当时,大巴车整个车头严重凹陷,驾驶室副座上有一男子头部受伤,这名男子即谭明辉。消防官兵用破拆工具破拆10分钟,但由于车祸时撞击太厉害,他已头部重伤身亡。

  泉州高速支队一民警称,一位乘员告诉他,当时正是凌晨,车上的人大多在睡觉,谁都不清楚车祸是怎么发生的。

  交警介绍,事发时天气良好,没有暴雨天气,大巴也未超载;事故原因为事发大巴车司机郑某疲劳驾驶所致。据称,大巴为福州一家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郑某在事发前24小时几乎未睡过,一直在长乐、福州等地来回往返。

  而记者浏览死者谭明辉的微博,发现乐队买的是23日的飞机票,飞往厦门,但由于天气等原因延误,临时改在24日飞往福州,转从福州换乘大巴前往厦门。他们飞抵福州时,已是昨日凌晨,随后连夜转乘大巴前往厦门。

  【悼念】

  著名音乐人勤劳的好丈夫

  在微博上,台湾组合S.H.E成员田馥甄Hebe说:我知道生命无常,所以能爱就要爱;能挥洒则要尽情挥洒。但面对无常的消息,怎么还是感到无所适从?!最会弹bass的谭明辉谭老师,很开心生命能与你相遇!一路好走!

  昨日下午,齐秦也发微博说:谭明辉带着我们的爱乘风而去,留下一串串音符一串串回忆!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离开的一天,只怕还没有学会珍惜,竟成了最后的宴席!一路走好,我亲爱的弟弟!你是我心中最棒的贝斯手!

  曾与谭明辉共事的江建民则道出,谭明辉是一位顾家的好丈夫。他说:小谭为了他的家人拼了命地工作,独自照顾两个在北京的孩子,太太独自照顾一个在台北的孩子,这下,孩子怎么办?他妻子的未来怎么办?

  台湾知名音乐人小虫则感叹音乐人的敬业。他说:张信哲演唱会因连日豪雨阻碍,乐手老师们为赶赴演唱会演出,改走路线而发生车祸!有一乐手意外身亡。敬业啊,祈求上天保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