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沁带妆上街被围观 自称“学戏改变性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4日21:21
李沁写真
李沁写真

李沁写真
李沁写真


  又到了炎热的夏天。即将迎来暑假的学生们,却一点也不见轻松,原因是他们的家长,早已替他们瞄准了各式各样的兴趣班。到底该让孩子学什么呢?别急,不妨一起来听听人气新星李沁的童年经历。

  人爱学琴 我爱学戏

  2001年的一天,正在读小学四年级的李沁放学后风风火火跑回家。“妈妈,我们学校办了个戏曲团,正在选苗子,我想去考一考,好不好?”虽然李沁的家乡巴城镇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的发源地,但她的家人中没有人干这一行,对戏曲也不太了解,所以妈妈很不解:“我听说别的学校都办钢琴班、美术班、舞蹈班,为什么你们学校要办这么偏门的一个班?”李沁赶紧向妈妈解释:“因为我们校长特别爱听戏,他希望通过办戏曲班,让小朋友多了解了解我们戏曲里的传统文化。而且比起遍地开花的钢琴班、舞蹈班,也更有新意。”听了女儿的解释,李妈妈点头说:“原来是这样,你们校长的思路还蛮特别的!那好吧,你去试一试,要是考上了,你以后放假就有事儿干了,省得只知道在家里看电视。”说完,非常开明地批准了女儿的“请示”。随后的3年小学时光,李沁的每个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都交给了戏曲团。“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打下了戏剧的根底。”李沁说。

  遭人围观,发现乐趣

  小学六年级,戏曲团汇报演出上,李沁饰演的阿庆嫂得到了广泛认可。随后的几天里,李沁将继续登台表演,而有一天,李沁和几个小演员在登台表演前,突然很想吃零食,于是顶着化好的花脸跑到剧场外的小卖部买吃的。谁知走到大街上,一位老大爷一直跟在她身边大声叫,“哎呀,这不是阿庆嫂吗?你今晚又要登台了啊,好好演哦!”这一叫引来很多人围观,大家你一嘴我一嘴地夸赞李沁。第一次听到这么大规模的夸奖,李沁感觉心里甜甜的。这是她头一次认识到,原来上台演戏会被这么多人记住,同时也感到演戏这事儿实在是太有趣了!这种乐趣让她发自内心地许下了心愿——将来就要干这一行!

  对于上兴趣班对孩子的成长有哪些益处呢?李沁根据自身的成长经验说:“我进兴趣班的时候,正好处于生长发育期,我觉得学戏对我的身高、身材、气质这些方面是有很多促进作用的。另外,学戏也改变了我的性格——我小时候很调皮很闹的,像个小男孩;学戏之后,因为老要演古时候的大家闺秀,慢慢地,我开始觉得自己变得安静了、文静了,像个女孩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