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黄觉扮李达激情演讲 被赞神似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3日16:53
黄觉与李达形似更神似
黄觉与李达形似更神似


  6月15日公映的《建党伟业》为炎炎夏日再增添一把“火”,内地影市也因其提前进入“七月流火”观影高潮。与之前同样荟萃超强明星阵容的《建国大业》相比,《建党伟业》此次主打更“嫩”、更“帅”、更“偶像”的“青春牌”,吸引大批80、90后观众进影院,一睹90年前,革命先驱开天辟地的豪迈壮举。《建党伟业》故事情节大体以三段式展开,将主要历史人物一一展现。作为第三段“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时期”的主力军,黄觉扮演的李达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今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日子,作为向这重大历史时刻献礼的影片,豪华巨制《建党伟业》从1911年北洋政府成立前夕一直演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两小时故事脉络按时间分为三步:袁世凯北洋民国政府,张勋复辟,中国陷入军阀割据年代;俄国十月革命、中国五四运动,领袖、学生斗志昂扬演说和浩大游行;中国共产党成立前惊心动魄一幕幕,黄觉(李达)、李晨(张国焘)、周杰(李汉俊)等人掀起影片最高潮。

  李达是中国共产党重要代表之一,不但与陈独秀等人发起成立上海的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还参加了至关重要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并被推选为当时的“中央宣传局主任”,主编《共产党》月刊,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立下汗马功劳,就连毛主席也曾当面称赞他是“理论界的鲁迅”。

  虽然李达在《建党伟业》中戏份着墨不多,却相当吃重,整个影片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李达的扮演者,黄觉有备而来。据悉,在得悉自己将出演李达后,黄觉恶补党史和思想课。细细品读、研究了许多与李达相关的资料,狠下一番功夫,对李达诠释,表现得游刃有余。

  细心观众不难发现,影片最后,黄觉扮演的李达慷慨激昂的演讲与领唱国际歌的情景,颇让人心潮澎湃,激情四溢,好像自己就身临其境于当时那时代,那现场。黄觉将李达的坚定、坚毅、忠诚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影院,由于黄觉形神兼备的到位出演,其在影片最后带领其余代表共同朗读《共产党宣言》及演唱国际歌时,不少观众深深被打动,有的甚至跟着一起“朗读”起来。走出影院,更有观众表示:“最后那段高潮部分,黄觉对李达的情绪把握非常到位,其神情庄重严肃,声音铿锵有力,完美再现了早期共产党人的豪迈与自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娱乐头条

1909029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1909029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