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陈志云涉贪案续审 赞助商曝30万元交易内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3日14:29
陈志云继续在王喜陪同下出庭应讯
陈志云继续在王喜陪同下出庭应讯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无线电视业务总经理陈志云等3人被控受贿及串谋欺诈TVB一案,22日在区域法院续审。涉嫌唆使无线5名花旦免费友情客串新书签名慈善活动的陈志云,曾积极协助思潮出版公司游说玛贝尔(MaBelle)作为新书发布会的30万元独家赞助商,玛贝尔传讯董事杨美宝昨日出庭作供称,思潮的代表向她表明陈志云愿意到玛贝尔分店拍摄2分钟短片,以介绍玛贝尔产品,并会安排在奥海城商场电视播出,又同意在他的新书中预留10页刊登产品照片,及以玛贝尔公司的主题紫色作为新书的封面颜色。

  于1993年加入玛贝尔工作,2007年晋升为玛贝尔传讯董事的杨美宝作供透露,2009年她接获信和物业管理商场推广总经理苏蔡洁莲的来电,询问她有否兴趣与陈志云合作宣传玛贝尔的产品,当她同意后,翌日便接到思潮出版公司Kenneth电话,对方表示负责印刷陈志云新书,希望她可以赞助陈志云新书发布会,Kenneth亦提及《东张西望》会有记者前来采访该新书发布会。于是她约对方见面详谈事件,并认为参与发布会可以提升公司的知名度。

  杨美宝称,事后Kenneth在电邮中指陈志云建议可以到玛贝尔分店拍摄约2分钟的短片,以介绍店内的珠宝产品,然后安排在奥海城商场的电视播放,陈志云又同意在新书中预留10页刊登产品的照片,及让玛贝尔顾客表达对产品的意见。她指,Kenneth又强调陈志云会提供指定数量的新书给其公司,作为馈赠公司的客户。

  结果,双方于去年1月5日达成最终协议,即玛贝尔有权在新书签名会中“冠名”,即“MaBelle New Diamond志云14.2首选”,陈志云的新书封面更同意使用她公司的紫色企业颜色,而思潮亦确保当日发布会有5名艺人出席,当中一定要包括畲诗曼、黎耀祥及杨怡,但思潮表明该5名艺人只会出席新书发布会的慈善活动,绝不会走近现场的玛贝尔饰柜及协助销售,而她公司则同意支付30万元独家赞助费用。

  杨美宝解释,由于该新书发布会活动会有当红艺人畲诗曼、杨怡、黎耀祥、杨思琦、陈敏之及吴雨霏出席,有传媒采访,布景板亦印有玛贝尔的赞助标志,台上司仪王喜亦会鸣谢她的公司作赞助,故认为有助提升公司的知名度,所以最终同意赞助。由于她事前从未与思潮合作,故当思潮要求先支付5万元时,她要求对方必须给予证明文件,最后陈志云更发出授权文件,确认本身必会应思潮出版社出席新书发布会。她在收到陈志云的授权文件后翌日,即发出5万元支票给思潮,活动完结后再向思潮支付尾数25万元。

  杨美宝接受辩方盘问时同意今次的新书活动,对陈志云的新书或玛贝尔都是互惠互利,而玛贝尔亦在公司facebook为陈志云的新书作推广。而她从没有就今次活动与陈志云有联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