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赵津生刘文步刘俊杰领衔 津门茶馆相声走京城

2011年06月23日10:31

  7月9日,天津茶馆相声将以“大兵团”规模开进北展剧场,18位把天津茶馆相声名声炒得热遍大江南北的当红新老笑星,各携名段“兵发”京城。

  来京的津门笑星里,北京观众最熟的、近年来名头最响的要数“小眼儿”赵津生了。其实,赵津生走红并不仅仅因为他与姜昆、戴志诚虎年春晚在央视露了一面儿,他曾经跟马三立学过艺,又是范振钰的弟子,底子打得很厚实,表演上更是闯出了自己的路子。登陆春晚后,粉丝更是成百倍的增长,大江南北巡演,走到哪里都火爆。另外,此次来京的还有已75岁高龄的刘文步老先生,他的老搭档郑福山先生也已是65岁了。刘文步被称为天津相声“八怪”之首,他的表演总是那么轻松自然,聊家常似的却蔫包袱不断,总在观众意想不到的时候就抖了出来。

  在天津享有盛名的“佟马”组合中,佟有为是《家庭报》的副总编辑,马树春则是天津北辰区文化馆的副馆长。两人在天津合作茶馆相声已有八九年了,许多相声迷都是冲着这对搭档去的。他俩创作的《明星梦》等段子,针砭时弊入木三分,这恐怕与二人在文化工作第一线,对现实生活有深刻了解不无关系。另一位上过央视春晚的是在天津号称“笑话篓子”的刘俊杰,而且一上就上过三回。此次和他搭档的是现在已担任了天津市曲协秘书长的王宏。二人曾创作演出取材于出租车司机生活的《一天零一夜》,一时成为津门最热话题。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