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王自健是谁? > 新闻追踪

媒体强劲的关注:一场突如其来的“加冕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2日22:57

 

中国青年报报道
中国青年报报道


 《中国青年报》——“公民相声”受追捧

  1984年出生的王自健与张伯鑫搭档表演的相声,在网上受到追捧。他的腾讯认证微博,“听众”多达74万人。

    工人家庭出身的王自健,相声笑料大多出自新闻时事,自称“爱新觉罗·起哄先生”,在嬉笑怒骂中针砭时弊,道出了民众的心声。他为现实社会种种“影响我们进步的负面力量”而痛心疾首时,一句“我们不跟他们计较”,眼里分明闪着泪花,令人动容。

    网友“金枪鱼文化”称赞这是“公民相声”,“不再只是逗您一笑,而是成为表达公众意见、传播常识的平台”,因而具有一种“真正的庄严”。网友“大脸”说:“谢谢,为你的敢言,为你的痛快淋漓,80后了不得。”网友“股侠”惊叹:“太给力了!结合当下社会环境和事件,会创作出很多经典段子。”网友“大卫”理解相声这门技艺“搁在古时候那叫进谏,东方朔是祖师爷”。网友“鸟博”由衷赞许:出色的喜剧演员都能深切体验底层人民的痛苦,为他们带来快乐,把痛苦留给自己,甚至借用讽刺挑战权威,用笑声突破自由底线。

    网友周东凯诚恳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应该有能力接受这种调侃,稳定、和谐不是能靠打压实现的。相声里的这些“包袱”,坊间和官场说得更多,拿上台面就不行了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