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刘烨:我的“毛泽东”不一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2日11:35
刘烨《建党伟业》,我的“毛泽东”不一样
刘烨《建党伟业》,我的“毛泽东”不一样


  由韩三平,黄建新指导的建党90周年献礼电影《建党伟业》目前正在全国热映。对于在戏中饰演青年毛泽东的刘烨,观众也是给予高度的肯定。

  相对于之前所成功饰演过毛泽东的古月,唐国强。刘烨称:自己并不担心是否可以演好这个角色,因为,这是一个机会,这个机会对他来说也是一次冒险,修正以往特型演员的表演模式。

  本戏是从辛亥革命开始,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横跨十余年。对刘烨来说,最难的并不是外形塑造。而是毛主席的湖南口音。作为一个东北的“纯爷们儿”,刘烨表示:湖南口音确实很有难度。虽然我在片中说普通话,但还是要带一点湖南口音,剧组专门找了韶山本地人来陪我读剧本,之前我还曾想过,主席偶尔有一些习惯性的动作,比如反手叉腰,我应该怎样去模仿,但后来发现,当我努力去靠近我所扮演的角色时,自然就跟角色融为一体,那个时候就不会可以去只有该用什么手势,一切都功到自然成。

  对于,观众最关注的外形塑造,刘烨坦言:气质和精神面貌方面,韩总和黄建新导演给了我很多帮助,他们建议我多看主席的相关纪录片,但不要看其他人扮演主席的影片,通过看这些纪录片,我仔细观察他说话时语气上和神态上的细微之处,让我在各方面的相似度都有一个提升。

  导演黄建新也称:刘烨演得很像毛泽东。在那个年龄段的演员里,他是最像的一个,而且演技也很好,知名度很高,所以我们选择他来演这个角色可以说是好处多多。刘烨是片中唯一一个要来试戏的角色,经过20分钟的化妆,他自己都愣了,‘我还挺像的’。

  近日,《建党伟业》已在香港上映,想必刘烨饰演的毛泽东将会继续引人关注,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