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票房:《海盗4》破60亿 《超级战队》首映亚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
2011年06月21日18:12
《守护星星的小狗》
《守护星星的小狗》


《守护星星的小狗》
《守护星星的小狗》


《守护星星的小狗》
《守护星星的小狗》


《守护星星的小狗》
《守护星星的小狗》


《守护星星的小狗》
《守护星星的小狗》


  推荐影片:守护星星的小狗

  原著:村上高志

  编剧:桥本裕志

  导演:泷本智行

  制作人:漥田义弘

  主要演员:西田敏行、玉山铁二、川岛海荷、余贵美子、温水洋一、盐见三省、中村狮童、藤龙也、三浦友和

  这又是一部根据漫画改编的电影,原著漫画在日本双叶社的《漫画ACTION》连载,是村上高志的作品,是第12届文化厅媒体艺术奖漫画部门审查委员会的推荐作品,还曾在2009年和2010年被读者评选为最让人感动落泪的漫画以及最棒的漫画作品。影片由执导过《敬告犯人》、《逝纸》等影片的泷本智行导演指导,由曾为《假面学园》、《华丽的一族》等影视、动漫作品负责编剧的桥本裕志担纲编剧。演员阵容也是十分豪华,主演是出演电影《宇宙战舰大和号》的西田敏行,其他还有影片《挪威的森林》的玉山铁二,电影《我的野蛮前辈》的川岛海荷,电影《浓汤歌剧》的余贵美子还有《高校新人》的温水洋一,另外还有著名老演员三浦友和加盟。

  影片开头是在北海道的夏天,本应该是家人们一起享受野营乐趣的山上,一辆载着男子和小狗尸体的车子被人们发现,中年男子被推断已经死了半年,而小狗却是大约一个月前毙命的,这样的情况让人不解,死者身份也无法确认,为此市政府派出一名青年调查此案。途中,青年偶然间认识了一位少女,于是他们一起开始寻访男子和小狗的那段旅程。故事要追溯到数年以前,那名中年男子幼年时父母双亡,不再敞开心扉,成年后又遭遇了失业、离婚等巨大打击,妻离子散之后,无家可归的他唯一的伙伴就只剩下白色小狗哈皮,于是这一人一狗展开了一段没有目的的旅行,而这段旅行也很快就走向了终点。

  原著作者最初的灵感来自于十几年前偶然间看到的一条新闻,当时他就有了在车里发现男子和小狗尸体的构思,他认为男人在美丽的大自然包围下,安静走完人生旅程应该很幸福。为了让观众看到原著中的美景,剧组去年夏季在日本北海道、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以及福岛县等多个地方拍摄,记录下这些地方地震之前的样子,尤其对日本影迷来说,这些美景不仅赏心悦目,也让人怀念。虽然故事设定没什么奇特之处,看起来普普通通,和其他动物治愈影片一样都讲述人与动物之间的羁绊,但这部作品却感染了无数人,也被无数媒体评价为当年最让人感动、最能赚人眼泪的作品。尤其影片中西田敏行的演技非常棒,片中他本打算把哈皮托付给餐厅老板照顾,于是临行前给它喂食,让它好好品尝这最后一次的美餐,充满人情味和悲哀的演技让人动容。

  旅途中的这个中年男子是个悲剧人物,他幼年失去父母,也曾看到别人孤独死去,自己也经历了失业、离婚、妻离子散、身患重病的重重打击,最终留在他身边的只有一条小狗,他们在旅途中有时欢笑,有时悲伤,还有途中遇到的一些人留在他们的记忆力。而调查这起案件的奥津和有希两个人的旅程也从东京一直到北海道,到了那个美丽的大山。通过这段人和狗的旅程,也侧面反映了日本当今社会的梦想、挫折、老龄化、孤独死、压力、虐待儿童、离婚、人情冷漠等很多问题,这人和狗之间的羁绊似乎都要比人与人之间脆弱的关系更强韧。虽然中年男子和小狗的故事让人流泪痛哭,但同时也让人感到心头一暖,虽然中年男子和小狗离开了,但两个年轻人却在他们的终点重新积极面对生活。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