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盘点《建党伟业》中甘为“绿叶”的实力戏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1日14:49

  搜狐娱乐讯 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自6月15日在全国公映以来,迅速全线飘红。本片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集结178位演员,因此被网友评为“超级巨片”!在这部明星密集到让人目不暇接的“超级巨片”中,不仅有刘烨、陈坤、吴彦祖、王力宏、周迅、韩庚、王珞丹等青年偶像的精彩表现,也有周润发、刘德华、张家辉等明星大腕的鼎力加盟,更有陈道明、王学圻、李雪健、舒耀瑄等实力戏骨的出彩演绎,可谓群星闪烁!

  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陈道明、王学圻、李雪健、舒耀瑄、陶泽如、赵本山这些实力戏骨们是如何在《建党伟业》中甘为“绿叶”的。

陈道明
陈道明

  陈道明饰演顾维钧

  早在1999年上映的影片《我的1919》中,陈道明就曾出演过“民国第一外交家”顾维钧,当时他将顾维钧身为炎黄子孙的尊严气节和外交家的睿智潇洒刻画得入木三分。此次在《建党伟业》中他再次扮演顾维钧,演绎起来更加得心应手,观众也将再次领略到陈道明演绎的一代爱国外交家顾维钧的风采。

王学圻
王学圻

  王学圻饰演蔡元培

  本片中,实力戏骨王学圻饰演的是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虽说只有不多的几个镜头,但王学圻作为老戏骨的实力却不容小觑。

李雪健
李雪健

  李雪健饰演杨昌济

  实力老戏骨李雪健出演的杨昌济是杨开慧的父亲,从生活和学习等方方面面来帮助青年毛泽东。在片中,共有三四场戏。李雪健表示:杨昌济去逝前的一场戏,剧本的设计是他临终时从眼角淌下一滴泪,但他觉得这样的表演太泛泛,最终的版本加入了杨昌济将杨开慧托付给毛泽东的画面。

舒耀瑄
舒耀瑄

  舒耀瑄饰演吴炳湘

  实力老戏骨舒耀瑄所饰演的京师警察厅厅长吴炳湘,曾是当时北京最有实权的人物,也是一位非常复杂圆滑的人物。

  一向身形消瘦的舒耀瑄与吴炳湘在外形有几分相似。据舒耀瑄介绍,对于演绎历史人物并不陌生的他,认为此次饰演的这个人物不仅要形似,更重要的是神似。因此舒耀瑄不仅对造型等细节较为关注,包括为角色挑选眼镜等;也更注重对人物性格的塑造,在人物的表情和气势上,也细细揣摩和打造,着重突出吴炳湘圆滑稳妥的性格。

陶泽如
陶泽如

  陶泽如饰演张勋

  极富个性的实力戏骨陶泽如出演北洋军阀张勋一角。片中张勋复辟的一段,为表现张勋愚忠,设计了小皇帝溥仪恶作剧地把风筝线拴在张勋辫子上,下旨让张勋在紫禁城跑三圈的情节。在目前青春偶像林立的演艺圈,陶泽如日益彰显出越老越红的个人魅力。

赵本山
赵本山

  赵本山饰演段祺瑞

  袁世凯手下的大将段祺瑞由赵本山扮演。在影片中,赵本山多次出场,但没有一句台词。现场观众在看到他出镜时,都忍不住爆出阵阵笑声。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