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家》 > 新闻速递

人艺新编话剧《家》将首演 老戏骨加盟四世同堂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6月21日12:42
朱旭和蓝天野


  北京人艺重排话剧《家》将从6月23日起在首都剧场上演。该剧聚集了北京人艺老中青四代实力演员,年逾八旬的两位老艺术家蓝天野、朱旭的加盟,更让这部《家》有了最完美的保证,也让这部戏多了新的亮点。

  《家》是曹禺先生根据巴金先生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用张和平院长的话说,这部戏是“从文学作品到戏剧剧本改编的典范,没有‘之一’。”继1984年蓝天野导演版的《家》之后,这部经典作品已经27年没有与广大观众见面了。此次重排本着尊重经典、再现大师风采的目标,让这部诞生于上世纪40年代的作品,面对当今观众,能有一个重新演绎和升华的过程。

  10年前导演《原野》、4年前执导《北京人》,再到今天的《家》,三度结缘曹禺剧作的李六乙直言“我们今天的再创作,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而老艺术家蓝天野、朱旭,实力派演员李士龙、米铁增,中年演员濮存昕、龚丽君,青年演员荆浩、徐白晓、王欣雨以及新近入院不久的年轻演员,从蓝天野、朱旭的“八十后”到年轻的80后们,新老演员“四世同堂”,如同一个大家庭,与剧中背景不谋而合。

  已经阔别话剧舞台19年的蓝天野,此番以84岁高龄加盟剧组,说起重返舞台的心情,蓝天野用了俩时髦词:忐忑、纠结,同时也坦言“不希望观众因为我的年龄而感动。”而另一位大家熟悉的“八十后”演员朱旭,则笑言自己每次宣布退出继而又复出,希望观众不要觉得他说话不算数。

  该剧将于6月23日在首都剧场上演,演出横跨“七一”档期直至7月10日,这样一部献礼剧目,无论从规模还是阵容上来说,都将是今年戏剧市场上值得关注的作品。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