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钢的琴》 > 《钢的琴》新闻

喜剧片《钢的琴》四奖封王 完美完胜引产业思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1日10:23
《钢的琴》勇夺四项大奖 成最大赢家
《钢的琴》勇夺四项大奖 成最大赢家


  6月18日,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先于金爵奖公布结果,揭开了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第一浪高潮。高品质喜剧《钢的琴》被组委会授予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四项含金量最高的荣誉,当仁不让成为本届影展最大赢家。这一结果不仅创参赛片记录,从多层面展示了业内对优秀华语电影的渴望,以及对好作品的由衷支持,同时也令出品方完美世界影视和在影片上映前便收获极佳口碑。

  《钢的琴》创喜剧横扫电影节大奖项先河

  以喜剧之名广受赞誉的《钢的琴》,能在A类国际电影节的子竞赛单元获得奖项,着实不易。众所周知,喜剧片作为主流商业市场的重要类型,虽然流行指数、受欢迎程度都名列前茅,但是它始终是电影节的弱势类型,向来不是评委们的首选。

  此次《钢的琴》能一举囊括四项大奖,首先得益于影片不俗的品质,实际上,王千源东京封帝便已是预言。其次,传媒大奖能如此厚爱《钢的琴》,也说明华语电影工业对优秀国产片的期待已久,市场的多年繁荣已经拓宽了他们的视野,“优秀”两字并不独属于某一类型、某些导演,他们希望以《钢的琴》的成功来激烈更多好电影的诞生。

  《钢的琴》展喜剧类型新探索

  随着观众欣赏水平的提高,如何“让观众笑”成为每一位导演面临的难题。为此大多通俗喜剧为了追求“笑果”,不得以走上三俗路线,笑点简单粗暴,最终也只能是浮云般一笑而过。

  在这一点上,《钢的琴》走得更为大胆,导演张猛将学院派的技法与本山传媒的商业法则完美结合,独创了属于自己的狂飙喜剧:在欧洲大师库斯图里卡的影像风格下,以卓别林式的幽默,将一段疯狂的小人物,大事件完美讲述,不仅达到了喜剧效果,而且观众在痛快笑满全场之后,还能为片中人物的奋斗精神与乐观态度深深打动。

  《钢的琴》获奖证明了张猛探索喜剧新类型的成功,也恰好暗合电影节“寻找下一个类型”的论坛主题。

  《钢的琴》现全民行动的口碑接力

  《钢的琴》是典型的凤凰涅槃式的影片,经受了一次次电影节的考验,最终征服的不只是各大电影节评委,还有更为广大的观众。这部真诚生动的影片,以低调的身姿爆场的效果通过一场场观影会积累着口碑,最终在上海电影节爆发。它无意中令人发现,原来好电影不仅有人爱看,更有人愿意自发充当宣传人员,使其香飘万里。

  以微博为核心的自主传播,成为《钢的琴》在宣发过程中极为特殊的亮点,足见观众对它的喜爱,而传媒大奖对影片的肯定,也透着评委们对观众意见的重视。这一切都说明,影片质量始终是一部电影成功与否的根本,《钢的琴》胜在品质,四项大奖的嘉许让人看到国产片的希望,也是本届传媒大奖最大的价值所在。

  《钢的琴》令投资方获得超前回报

  《钢的琴》由完美世界影视和大连鸿缘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也是完美世界影视继《非常完美》后的又一经典力作。据电影出品方完美世界影视副总裁李峥介绍:“电影《钢的琴》能得到这么多观众喜爱并获得多项传媒大奖,对完美世界影视同样是一份殊荣。正是由于对这部具有完美品质的优秀影片的欣赏才促成与《钢的琴》的结缘。”李峥同时表示:“目前电影出品方及发行方正在积极商议电影公映的最后档期,以满足更多观众希望尽快看到此片的愿望”。

  可以肯定的是,《钢的琴》未映先火,使各投资方已经因其良好的口碑和多个国际电影节及国内电影节的大奖而使公司品牌得到极大提升,谁又能预测这种良性循环和不断叠加的口碑效应不会再创造出票房的新奇迹呢?

(责任编辑:石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