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上影节影后吕星辰:我中戏北电都没考上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6月21日08:33
开幕式时吕星辰穿着借来的礼服,与导演章明走红毯
开幕式时吕星辰穿着借来的礼服,与导演章明走红毯

吕星辰当了影后第二天开始又过回学生生活了
吕星辰当了影后第二天开始又过回学生生活了

  第一次演电影、第一次参加电影节、第一次拿影后、第一次被媒体关注……90后的浙江姑娘吕星辰的人生,就因为主演《郎在对门唱山歌》而在短短半个月内被彻底改变。前晚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后,手捧影后奖杯的她和导演章明一起接受了媒体采访。让人惊讶的是,这位被评委大赞的黑马影后,居然是北电和中戏的表演系落榜生。这位北京舞蹈学院的大一女生表示接下来暂不拍戏,回归平凡的学生生活。

  试戏曾担心被骗

  吕星辰坦言从小就喜欢表演,“我父母说我小时候表现欲就特别强,家里来客人了,我就说‘你们别吵,我给你们唱歌’,慢慢长大了就腼腆了。不过父母没有逼我,学钢琴、学唱歌都是我自己要求的。”而这部改变她命运的戏,是在其读高三时接下的,“当时准备去参加艺考,打算考表演系,北京电影学院和中戏都考了,但都没考上,专业课排到100多位。”

  导演章明则表示,其实是学校门槛太高,但他对吕星辰一样赞不绝口,“她是桐庐县城人,我通过很正常的关系找到她的。”吕星辰说:“当时在假期,认识了个中戏的老师,报了个假期培训班,一星期4节课,老师认识这个戏的副导演,说有个朋友要找会弹钢琴会唱歌的,就让我试试,我还不知道他们要干嘛,老师说可能是拍广告吧。”这个90后的孩子多少还是有点担心,“说好明明是在北京电影学院见,最后又去了酒店,我同学的父母在后面开车跟着,特别谨慎,很怕被骗。”

  得角色靠爆发力

  见面第二天,章明就让吕星辰试戏了,“一般我挑比较极端的,要么是特别平静的,能演内心戏的,要么是爆发力很强的。吕星辰咬舌头那场戏,我就知道她的爆发力有多大。其实我一共试了好多人,视频就看了十几个,面试十几组了。吕星辰她好像演了很多年戏的样子。我的及格分是50分,但给星辰打70分。”面对导演的夸赞,吕星辰却有点不好意思,“我觉得拍摄时间不冲突,就去了,一共拍了40多天。但第一天在片场,很尴尬,前几天状态很不好。但导演一般是鼓励,没有对我大声说过话。”至于缺陷,章明说起来也带夸赞,“我觉得她太不激动了,太成熟了。后半部分演得很好,因为前半部分要往小里演,很学生的样子。”

  借了三套礼服来上海

  吕星辰现在是北京舞蹈学院2010级音乐剧系学生,如今一炮而红,但是她似乎没想过签约公司、接戏等后续问题,“我不会放弃学业的。而且音乐剧学得很多,学唱、学跳、学表演,美国很多演员就是这样出来的。”她甚至都没想过做明星,“我还没适应被八卦的生活,等我适应了再说吧。娱乐圈负面新闻很多,不知道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我完全都没想到能拿奖,本来16日就走了。礼服都是同学借给我的,一共3套全穿完了,开幕式、闭幕式、传媒大奖。”

  章明对她抱着很大希望,“这个片得奖了,应该可以放映吧,但现在还没有发行公司来找我。我希望下半年能上,还想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再拿个影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