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盘点历届上海电影节:风光无限的影后遗珠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0日15:09
桂纶镁
桂纶镁

郝蕾
郝蕾

谭卓
谭卓

邬君梅
邬君梅

章子怡
章子怡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已悄然落下帷幕,影后影帝也已尘埃落定。作为中国唯一国际A类电影节,不管是新面孔或是知名演员都希望在如此星光熠熠的影视朝圣地大奖加身。红毯上,入围影后们的争奇斗艳,也是历届电影节的一大看点,奔着“封后加冕”的美誉,谁都希望成为最后的赢家。

  然而每届电影节上总会有夺冠呼声很高的热门人选,最终遗憾与大奖擦肩而过。下面就来盘点下近年历届上海电影节上遭遇滑铁卢,无缘影后殊荣的女星们。

  章子怡:2004年第七届上海电影节上超级热门人选,却未获奖,败在了年过半百的顾美华手下,爆冷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

  邬君梅:2007年第10届上海电影节。凭借早年《末代皇帝》中“文绣”的精湛出演,邬君梅国际的声誉比在国内更为响亮。07年,邬君梅有作品入围大奖,却无缘影后殊荣。

  郝蕾:2009年第12届上海电影节。《白银帝国》呼声甚高,郝蕾首次凭借电影巨作入围国际奖项影后提名,却遗憾未能登顶。

  桂纶镁:2010年第13届上海电影节。刘杰的文艺片《碧罗雪山》拿走四项大奖,成最大赢家。《海洋天堂》作为一部父子情电影,成功赐予文章影帝封号,却未让女一号桂纶镁摘得桂冠。作为文艺片的首选女星,桂纶镁至今仍未有影后奖项收归囊中,实属遗憾,期待2011年的荧幕新作。

  谭卓:2011年第14届上海电影节。曾因出演娄烨的同性恋影片《春风沉醉的夜晚》而获戛纳影后提名。此次凭借《hello 树先生》呼声甚高,片中饰演“聋哑”女孩,未说一句全凭眼神与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谈情说爱,演技精湛不容置疑。虽然遗憾落败,但作为各项大奖的提名人选,相谭卓的影途不可限量,期待她更多的荧幕大作冲击国际电影节至高奖项。

  一年一度的上海电影盛事已完美落幕,而明年的这个时候这场电影盛会还将继续上演,期待更多明星的荧幕大作,繁荣中国电影市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