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影帝缺阵“伤不起” 影后现场“唱山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6月20日14:28
金爵影后吕星辰
金爵影后吕星辰

 

最佳导演韩杰
最佳导演韩杰

 

最佳影片《伤不起的女人》
最佳影片《伤不起的女人》


  昨晚,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九座金爵奖杯悉数颁出。可以说,本届金爵奖就是中国影片《郎在对门唱山歌》、《Hello!树先生》,土耳其影片《伤不起的女人》以及泰国影片《星期五杀手》的天下,其中,《伤不起的女人》夺得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和最佳男主角奖,《Hello!树先生》、《郎在对门唱山歌》两部中国影片则分别拿下包括最佳导演、评委会大奖以及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和最佳音乐五座大奖。

  “唱山歌”影后,起初以为导演是骗子

  在昨晚的颁奖礼上杀出的首匹黑马,就是《郎在对门唱山歌》女主角吕星辰。能凭首部作品摘得金爵影后桂冠,对还是在校生的90后新人吕星辰来说,的确是件“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场她更一度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当主持人邀请吕星辰现场哼唱在影片中的山歌时,吕星辰才回过神来,不俗的唱功引得台下掌声一片。有趣的是,吕星辰曾在受访时透露,最初导演章明找到她的时候,她还一度误会章明是个骗子。不过,《郎在对门唱山歌》的确不负众望,除最佳女主角奖外,还获得了最佳编剧、最佳音乐奖,是当晚获奖最多的影片。

  令人遗憾的是,凭借《伤不起的女人》问鼎影帝的土耳其男星赛武凯特·埃穆拉因病未能前来领奖,只得由导演奥尔罕·奥古兹代领。在评委会眼中,埃穆拉在影片中的表演恰到好处,“简单而充满意味”。而该片也顺势捧走了最佳影片大奖,风光无限。

  华语片受捧,“树先生”开花结果

  从前日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最佳新人导演奖,到昨夜金爵奖最佳导演、评委会大奖两项大奖,两天之内,《Hel-lo!树先生》连夺三奖,让从摄影师转行做导演的韩杰大感惊喜。“这事靠谱吗?我年纪还小,组委会就给了我这么大的奖。”在听到自己获得最佳导演时,韩杰脱口而出的一句话,逗得全场笑翻。

  随后,韩杰也回忆起自己转行的心酸故事,并向恩师贾樟柯致谢:“其实我本来也没有这个胆,觉得做个摄影师就够了。有一天碰到贾老师,他说你应该试试导演,就自他那句话我才开始做导演,所以非常感谢他。”同时,虽然憾失影帝宝座,但男主角王宝强还是难掩激动: “心里非常开心,今天终于能看到这个‘树’开花结果了! ”

  《Hello!树先生》和《郎在对门唱山歌》两部华语片收获颇丰,乍看之下有些出人意料,但在昨天下午举行的评委会主席巴瑞·莱文森的见面会上,莱文森就明确表示,整个评审过程几乎没有出现过很大的争议,所有评审的意见都是高度统一的。

  红毯乏星光,嘉宾频频拼英文

  相较于开幕红毯的盛大星光,昨晚的闭幕式红毯虽然没有大雨 “捣乱”,却还是略显星光黯淡,除了评委会成员以及盖·皮尔斯、克里斯托弗·汉普顿、松山研一等“外援”,现场大多是观众的“熟面孔”,还有不少中小成本新片的演员前来扎堆赶场。

  话虽如此,在颁奖典礼上,一众嘉宾还是很卖力地营造气氛。在颁发最佳音乐奖时,一袭黑色露背装的张静初与身着透明黑纱裙的徐若瑄就来了个 “英语PK”。眼看张静初以大段英文开场,徐若瑄也不甘示弱: “好像今天有很多外宾啊,我再来点英文好了。Good evening everyone, I’mXuRuo-Xuan(大家晚上好,我是徐若瑄)。 ”随后,她更秀了一段英文歌。

  而在给最佳摄影奖颁奖时,导演王小帅则和日本导演崔洋一现场 “攀亲戚”,称兄道弟起来。王小帅大赞崔洋一的作品《导盲犬小Q》,崔洋一也连忙说起他对《十七岁单车》的印象,还用中文致意:“谢谢弟弟。 ”此话一出,王小帅立刻跟上:“谢谢哥!我得向哥看齐! ”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