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广州唱响《中国红》 歌唱家与影视明星共同巡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艳
2011年06月20日09:59
?

?

?


  会聚国内一线明星的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国红》全国大型巡回演出将于6月26日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演播大厅进行首演,“未来5年内要走遍全国,今年计划演出20场”。记者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巡演规模巨大,宋祖英、谭晶、汤灿、阿宝、阎维文、殷秀梅、杨宏基等将倾情献艺。

  歌唱家与影视明星共同参与巡演

  据介绍,《中国红》全国大型巡回演出以红军、延安时期文艺创作作品为主,并结合时代经济文化高科技进步的元素,表现各地区域文化,创作并演出具有时代特点、寓意深刻、活泼新颖、积极向上的文艺节目。晚会总导演武小驰说,要“让延安精神散发出新的时代光芒”,“过去的90年间,诞生了许多民族的、脍炙人口的、原生态的经典歌曲,这些歌在今天唱来仍然具有强大的感召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

  此次全国大型巡回演出阵容堪称一流,民歌唱法有宋祖英、谭晶、汤灿、阿宝、阎维文,美声唱法有殷秀梅、杨宏基,通俗唱法有孙楠、韩红,此外,还邀请了周迅、陈好、陈坤、刘晓庆、吴琼、夏雨、宋佳等影视明星加盟,主持人则由董卿、白岩松、朱军、倪萍、许戈辉等人担纲。具体演出阵容将依不同场次轮换,这令现场媒体不禁联想到“欢乐中国行”、“同一首歌”等类似演出。武小驰表示,《中国红》确有与此前的《同一首歌》、《欢乐中国行》相似之处,但意义截然不同,“同一首歌、欢乐中国行虽是大规模的全国巡演,但它就是一场纯粹的表演,而中国红是以弘扬延安精神为主题的,唱红歌的演员和舞台也非常具有震撼力。”

  据悉,《中国红》的舞台将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现代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演出阵容“每场都会有大腕儿现身,同时邀请地方演出团体加盟。”

  与该巡回演出同期进行的还有“中国红”全民总动员DV作品大赛全国征集活动。从即日起,该大赛面向全国征集“爱国、爱党、爱家、爱自己”为主题的DV作品。

  广州站演出低票价?要让百姓看得起

  《中国红》策划组计划在未来5年将巡演带到国内各大省会城市以及一线、二线城市,“每年至少演出20场,5年至少100场”。广东省的巡演已被列入今年演出的排期,“7月中旬至国庆节前夕将在广东演出三场,广州的演出预计安排在7月中下旬,演出地点初步定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对于观众最为关心的票价问题,总导演助理鄢荣华表示具体票价方案还未出炉,“演出票采取售票和赞助相结合的方式,对于向观众公开发售的票将一律采取低票价,让百姓都看得起。”她还透露,演出所得所有票款将全部用于慈善捐助,“一部分钱将捐给国务院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一部分捐给环球慈善教育基金会。”

  《中国红》全国巡回演出地点除选择省会城市外,还包括韶山、嘉兴、南昌、井冈山、瑞金、海陆丰、韶关、遵义、延安、西柏坡以及香港等地。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