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假装情侣 > 假装情侣 新闻

《假装情侣》:看新生文艺青年黄渤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宋子文
2011年06月20日09:20

  也许,你在质疑我搞错了,如黄渤这样一贯在喜剧片中嬉笑怒骂的人怎么就会“文艺”了?但确实如此,此次在《假装爱情》当中,他不仅也文艺起来了,而且也恋爱了,爱得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不仅搭上了江一燕这般的一线美女,而且也把自己苦憋了N多年的银幕初吻也交代出去了。苍天,大地!这是个怎样的电影?居然这么神奇地撮合成了这么一段让上帝都会跌破眼镜的奇妙姻缘,而且也能让人看得津津有味,转眼间忽略掉了脑海中瞬间出现的反差与断裂感。这就是新鲜的喜剧尝试,这就是传说中的《假装情侣》。

  这个故事并不新颖,通篇看下来可能还会让你感到略显俗套,但是过程却经营的足够轻松、精炼,看起来会让人感到格外的舒适,很开心。黄渤仍旧是以喜剧形象出现在观众们面前,但是喜的方式却有所改变,以往无论是在宁浩电影中还是在管虎的手底下,他都是以卖丑著称,而这次在这部略显文艺的新作中的喜感却来自无数次的挨整。江一燕的开场很惊艳,一段网络大撒把之后便以乞丐的装扮示人,甚至还要疯疯癫癫地游荡在繁华街头示众。这个出场,倒是把西装革履的黄渤的风头抢去了,成了影片的第一大笑点,尤其是要阴差阳错地把黄渤送上救护车中被当成了精神病。

  两人的关系发生的快,进行的也快,没有经过任何前戏便直接确立了恋人关系。这很潮,很贴合当下闪恋、闪分、闪聚、闪婚的社会潮流,无论是在电影剧情里还是在银幕下的观众席,众人都会觉得这不可思议的一幕简直就是老天恩赐下来的超级大馅饼。

  虽然,两人的关系仅只是个游戏的契约,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黄渤傻小子一般的心甘情愿地经受着江一燕的一系列折腾。这个过程很痛苦,我相信咱们这些号称杂家的老中青三代傻老爷们谁都经不起这么BT的摧残,但他却能,黄渤所扮演的这么个痴情文艺甲,恍然间又让人想到了《我的野蛮女友》中的车太贤,也或是动画片中的平底锅大侠灰太狼。这个过程很有趣,够轻松。

  不过,我倒有点看好这部片子的市场前景,前提就是自六月末到七月末这一段时期内市场内的娱乐选择并不大,尤其是缺少喜剧来供人选择,所以《假装情侣》很可能成了这一期间年轻观众们所被动扶持的一根独苗儿,会以小搏大式的创造一个小纪录也说不定。回头再说说黄渤,这个文艺男的形象还算是成功,取得了有别于此前演绎路数的另类笑果,而且这个银幕初吻也踏踏实实地献给了江大美女。娱乐分数给70,技术分我看就没神马必要了,咱都节省点时间,不废话,省着你骂我蛋疼。

  文:宋子文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