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专访盖-皮尔斯:我很庆幸自己不是巨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20日08:02
 
视频:专访盖•皮尔斯 最喜欢霸王别姬
盖-皮尔斯为主演的合拍片《幸福卡片》首次来华宣传
盖-皮尔斯为主演的合拍片《幸福卡片》首次来华宣传

 

专访盖-皮尔斯:很庆幸自己不是巨星
专访盖-皮尔斯:很庆幸自己不是巨星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刘方纯/图)6月19日,澳大利亚影星盖-皮尔斯接受了搜狐娱乐独家专访。盖-皮尔斯为主演的合拍片《幸福卡片》首次来华宣传,这位以诺兰经典《记忆碎片》而著称的影星近年颇为低调,虽然参演了《拆弹部队》、《国王的演讲》等影片,但曝光率并不高,似乎始终远离娱乐圈。如今的皮尔斯不再是《记忆碎片》中的清瘦型男,戴起眼镜颇有几分宅大叔风范。私下的皮尔斯穿着很随意,笑起来爽朗亲和,谈吐间十分淡定安静。

  谈起如今已经在好莱坞爬到事业巅峰的老伙伴诺兰,皮尔斯笑道,说早就知道他是个天才。皮尔斯自言知道自己并不是好莱坞大明星,但他说也乐得不被镜头追逐,可以拥有自己的私生活。不过现在他眼下还有雷德利-斯科特的《普罗米修斯》等重量级片约在手,短线频繁跑不如长线慢慢炒,皮尔斯无疑充满历久弥醇的魅力。

  女主角朱琳很漂亮

  搜狐娱乐:《幸福卡片》这部电影并没有什么大明星,也不是一部大制作,当初您为什么决定接拍?

  盖-皮尔斯:我在看剧本时候,我就被故事所深深地打动和吸引,我演的那个角色Dean Randall是一个罪犯,他和一个中国孤儿小女孩的关系是相当感人的。我第一次读剧本的时候就觉得Pauline Chan导演写剧本的方式非常棒。

  搜狐娱乐:评价一下跟您演对手戏的朱琳表现如何。

  盖-皮尔斯:我觉得朱琳在影片里的表现是相当棒的,这是她的第一部影片,她当时很勇敢的来到澳大利亚,还不太会说英语。那时候她的工作量很大,不仅要融入自己的角色,还要不断的学习英文,让我很触动的是,她是非常有才能的一位演员,长相也很漂亮,也很容易跟人相处。我希望她以后不仅成为中国知名也成为世界知名的影星。

  搜狐娱乐:目前您看过影片了吗?自己感觉如何。

  盖-皮尔斯:我觉得很棒,很多观众在看影片之后都感动的流泪了。影片讲述了在不同世界不同国度的两个人一开始迷失自我,然后又寻找到自我,在他们接触的过程中,他们了解了他们是谁,需要什么,也经历了父亲和女儿那样的关系。像里面的朱琳演的角色,来到澳大利亚就是想见一下她的赞助者,想回馈一下他对她多年来给予的那种关心和爱护。我觉得是一种非常崇高的思想。最后朱琳做出了一个相当奇怪的决定,她决定不留在澳大利亚,而是回到中国去继续照顾那些孤儿。这个对于我片中的角色来说,有点令人心碎但也是可以理解的,主要是告诉人们我们要抱有希望,希望是存在的。

  中国是个很大的市场

  搜狐娱乐:您之前对中国影片的印象是怎样的?有没有比较了解或喜欢的导演和电影?

  盖-皮尔斯:很抱歉,我对中国电影的理解也不是很多,我在几年前看过几部中国片,但是对导演和演员的名字不是很熟悉。我知道几个在国际上很著名的中国导演,李安等。我之前看的中国片都是比较老的了,通过它们了解到中国电影行业是很繁荣的,我也很欣赏其中呈现出来的艺术感、功夫、动作。我最近最喜欢的是《霸王别姬》。

  搜狐娱乐:那么来上海电影节之后有没有看什么新片,参与过中国片后是否有所改观?

  盖-皮尔斯:很遗憾我这次来中国也没有时间看什么新片,这也是电影节的共同之处吧。我必须做很多采访,宣传自己的新片。对中国电影的期待我也说不上太多,这次行程相当满。以后我会抽时间看中国片,慢慢了解。

  搜狐娱乐: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产出票房的重要国家了,一些在好莱坞很普通甚至质量不是很过关的电影来到中国都非常卖座,您怎么看这个事情?

  盖-皮尔斯:最不幸的事应该是好片票房不高,这也不是中国观众的心理反应,只是因为中国的人口很多,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跟太太曾分开十年后复合

  搜狐娱乐:您跟众多的好莱坞一线明星和导演合作过,但至今还是与“巨星”这个title距离很远,在媒体的曝光率也不高,这是跟您自身的性格有关系吗?比如《国王的演讲》,大家就都在谈论科林-费斯,您作为演员之一,会觉得有一点遗憾吗?

  盖-皮尔斯:对于有些明星大家都很关心,希望他们曝光率高一点,可能甚至会追踪他们的行程。我感到很幸运,因为他们对我也不是很有兴趣,让我能有私人的生活。

  我也不太介意,我感到很幸运参与能这部影片。最起码我出境也超过5分钟啦。我也是科林-费斯的影迷。

  搜狐娱乐:感觉上您应该是一个更偏向于享受生活的人,而不是去达到事业上如何如何的高峰。

  盖-皮尔斯:但如果能找到两者的平衡就好啦。我认为私人的生活更重要一些,到处旅游,去见很多的人,是相当有趣的。家人爱人啊更重要。

  搜狐娱乐:听说您跟太太凯特是“青梅竹马”,还看到有个文章说,你们只有12岁的时候她甩了您,她说:“我让他去闯荡15年,然后他会回来的。”这个事情给我们讲下吧!

  盖-皮尔斯:我第一次听说。我和我妻子确实是12岁在学校里认识的,然后1985年的时候我们分开了一段时间,1995年我们又重新在一起了。

  诺兰太有才好剧本太少

  搜狐娱乐:当年您的《记忆碎片》就是和诺兰合作,从您的角度看,如今的他是否比从前更有才华?

  盖-皮尔斯:我对他现在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惊讶,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导演之一。当时我们在拍《记忆碎片》的时候,我就发现他是个天才,他不仅能导演很好的电影,也能写很好的剧本,真的知道自己要拍的是什么。

  搜狐娱乐:介绍一下你接拍的雷德利-斯科特《普罗米修斯》的情况吧。

  盖-皮尔斯:很遗憾我现在不能透露,因为影片还在拍摄,是一个高级机密。对不起!

  搜狐娱乐:您个人比较想接的角色和电影的类型是怎样的?

  盖-皮尔斯:其实也没有特定的要求,我也一直在找,我想拍有创造性的以前没接触过的角色。

  搜狐娱乐:那么遇到的剧本有多少能让您眼前一亮的……

  盖-皮尔斯:不是很多,我感觉能让一个演员眼前一亮的剧本40部里有10部就很好了,能够感觉到是一个相当好的剧本的话,40部里也就1部。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