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偶像明星扎堆演伟人 导演:胜在神似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关力制
2011年06月19日08:24
陈坤在《建党伟业》里饰演周恩来。
陈坤在《建党伟业》里饰演周恩来。


  扬子晚报6月19日讯 历时两年、汇聚了108位明星的献礼大片《建党伟业》被爆上映两天票房已超5000万元。一面是票房火爆,一面则是话题十足。面对微博上单位包场、要求各影院走高票价路线等传闻,片方都予以否认,并对网络侵权展开维权。而影片导演黄建新率领聂远(在线看影视作品)潘粤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演员于17日到广州做宣传时,面对记者的提问和质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回去看历史!

  其他电影让路抬票价?

  从未预期票房要达8亿

  影片导演黄建新率领聂远、潘粤明等演员到广州做宣传,在记者会上,中影发言人首先进行辟谣。强调并没有所谓8亿元票房预期的说法,也没有让其他影片为《建党伟业》让路,《建党伟业》并非要走高票价路线,只是各地影院按自己实际情况提高的票价。“我们不讲票房,重点是能够吸引多少人进电影院看,目前上映两天的情况是得到主流观众的认可,也让80后、90后的观众很喜欢”。

  面对网上的质疑,如片中外籍演员多、上映后单位包场多等,黄建新表示,“微博上那份参演的外籍演员名单是假的,那些人都没出现在这部戏里。我们做《建国大业》时包场才7%,远远低于贺岁片。包场有什么不好?有机会让大家看就是好事。”此外,6月17日,在电影《建党伟业》正式公映第三天,片方中影集团便从不少网站中发现该片被盗播的行为。对此,中影集团特第一时间发表维权声明。

  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表演太突兀?

  有人非常喜欢

  除了票房一路红,《建党伟业》也迅速占领微博热门话题。黄建新曾透露,使用偶像演员就是希望吸引年轻观众,看来效果显著。微博上韩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粉丝就自发搞起宣传,呼朋唤友支持偶像在电影中的表演。而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微博)版胡适,王力宏(在线看影视作品)版罗家伦、陈坤版周恩来的帅气亮相,也令不少女粉丝义无反顾地扑进影院。另一位备受关注的女角汤唯,虽然此前已经明确被从演员名单中拉走,但还是有细心的观众从电影中找到了汤唯的踪迹,“在毛泽东身边喊‘学生万岁’的人群中出现了一秒。”

  在记者会上,对于媒体对明星们的表演评头论足,黄建新导演表示不满。当记者提出周迅和AngelaBaby的表演很突兀时,导演说:“有人非常喜欢”;当记者表示殉情男女很抢镜,导演说:“历史如此,好演员演得好”;当记者说很多明星演的路人甲可有可无,导演说:“明星说两句话,不用太去研究,太在乎那些角色。”

  韩庚演邓小平太不像?

  他是神似!神似!

  当记者问会不会迎合年轻观众时,黄建新有些不高兴,“每个人看电影的喜好和习惯不同,对电影有各种评论,这都是正常的。历史就是历史,我们没必要去迎合年轻人,他们应该回去补历史。美国人都知道华盛顿,但我们很多的年轻人却不知道中国的百年历史,这很悲哀,不知道的就应该回去看历史。”有记者就某一个电影细节向导演提问时,导演不客气地说:“你回去看历史!历史就是那样,人家不懂你是媒体你不能不懂。”

  谭凯为导演打圆场说,《建党伟业》不是单纯的献礼片,而是尊重历史纯粹的电影,导演在选演员时只看像不像,而不会在乎明星的知名度。于是记者表示好奇的是韩庚跟邓小平同志实在太不像。话音一落,台上的演员们愣了两秒。随后聂远和潘粤明开始一唱一和地解围说:“他是神似!神似!不一定要形似!其实那时候邓小平年纪还很小,很清秀的。”

  专家揭秘《建党》疑惑

  部分对当时历史缺乏了解的影迷,看到片中层出不穷,却一闪而过的历史事件与背景,多少会有“迷糊”的感觉。对此,专家为影迷解决困惑。

  袁世凯为何提伊藤博文?

  解答:伊藤博文是当时日本首任内阁首相。在整个中日甲午战争的过程中,亲自作出重大决议。中日甲午战争前,袁世凯在朝鲜抗击日军,有效遏制了日本和沙俄对朝鲜的渗透。日方甚至多次派人试图暗杀袁世凯。因此穷途末路时,才会说出“伊藤博文活着的时候也不敢威胁老子”的话,言语中带有对当年辉煌的怀念。

  朱德年轻时是蔡锷部下?

  解答:朱德1909年初到昆明考进云南陆军讲武堂,同年加入中国同盟会。1911年初,蔡锷受邀入云南陆军讲武学堂当校长,朱德是他的学生。1917年7月,朱德任滇军旅长,在四川参加护国战争,而他的统帅正是蔡锷。朱德在回忆录中写道,“蔡锷先生影响我整个前半生,而毛泽东影响了我的后半生”。朱德后来接受马克思主义,成为我党我军的卓越领导人。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