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专访王全安:我知道自己要什么 一直都很幸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6月16日23:29
 
专访王全安:我和张雨绮很幸福
专访王全安:我知道自己要什么 一直都很幸福
专访王全安:我知道自己要什么 一直都很幸福(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金喆/文 玄反影/图) 王全安在今年上海电影节上担任评委,在开幕式的红地毯上,他竖起手,手指上是他的婚戒。他的妻子张雨绮也作为参展影片的演员,走上了红地毯,据说在红地毯的那一头,进到内场,张雨绮立刻坐到了他的身边。

  这是迅雷不及掩耳的一对,加上掺和上了另一段备受瞩目的情事,所以更加夺人眼球。王全安因为这段婚姻,过上了自己从来没想过的“被狗仔队盯梢的生活”。世事往往就是这么可笑,王全安最早舞蹈演员,却当上了导演,在柏林电影节拿金熊奖无人问津,反倒是和一个女明星结了婚就成为娱乐的宠儿。

  他自己看得很开,“我一直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一直都很幸福。”

  搜狐娱乐:你房子装修得怎么样了?(张雨绮此前在采访中说要和王全安装修房子了)

  王全安:还在弄。

  搜狐娱乐:她说有个你特别喜欢的老钢琴要放进去。

  王全安:对的,就是两个人一起合力弄这么一个家出来。

  搜狐娱乐:有没有觉得现阶段特别幸福?

  王全安:我一直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一直过得挺幸福的。

  搜狐娱乐:有没有想过这段婚姻会让你一下子成为大众焦点?

  王全安:没想过,其实我不太懂娱乐圈的这些东西的。包括有很多狗仔队跟着我们,这个也是完全没想过的。

  搜狐娱乐:你以前拿过柏林电影节金熊和银熊,三大电影节的奖项拿下后,在国外是挺了不起的,反而是和张雨绮的婚姻让你一下子红了,会不会觉得很尴尬?

  王全安:没什么好尴尬的,只是有点出于意料。一直以来,我都不太愿意去做那种所有人都认识的人,我就是一个导演,拍好自己的戏就得了。

  搜狐娱乐:张艺谋、陈凯歌那个时代,导演只要能在国际电影节上拿奖,就已经够了。但是到了你这一辈,回来还要面对一个庞大的市场,觉得有压力吗?

  王全安:也没有,确实国际电影节对弱势国家,不仅是中国,还有印度、非洲等很多地方,都会有照顾,你拿了奖,做海外发行这些也相对会容易一些。但这个和市场是两回事。我觉得一个导演,很关键的一个东西就是,你知不知道自己想拍什么电影,还有你在拍的是什么电影。

  搜狐娱乐:那《白鹿原》算不算得上是你商业上的第一次尝试?

  王全安:《白鹿原》就是常规意义上的大制作,可能也就是投资大一些,你说这算是文艺片还是商业片呢?对于我来说,这只是一个我很想拍的题材。包括像选演员,很多人会说你这个里面用了明星就怎么样,其实没想那么多,选演员一直都是作为导演我这边在选,关键就是合适不合适。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有可能被做成上下两集,这并不符合一般市场规律,是制片人的决定还是你的决定?

  王全安:我们的剧本非常好,但是又很长,我拍完之后已经剪掉了很多了,非常可惜。这个是我和制片人一起商量后的决定,但是也还没完全确定下来。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