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辽沈晚报: 《建党》票房想冲8亿需要秘密武器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6月16日10:16

  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大片《建党伟业》已于昨天开始在全国上映,百余位明星共同演绎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本报50人观影团率先感受了这部大片,观影后大多数观众都给出了肯定的评价。

  冲8亿得靠秘密武器

  截至记者截稿,该片沈阳首映的票房数为45万。此前总票房6.6亿的《唐山大地震》,在沈阳首日收获70万,据此推算,《建党伟业》想实现8亿的票房目标,还需再加把力。

  沈阳各影院经理则表示实现目标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因为该片的关注度会一直升温下去。另外它还有一个秘密武器:《建党伟业》已售出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数十个国家的海外版权,影片的国际版已经完成,海外票房将成为助推总票房冲高的有力武器。

  最震撼的戏:一大代表们高唱国际歌

  “在嘉兴南湖的那条船上,参加会议的共产党员们宣布中国共产党成立,大家一起齐声高唱国际歌,这个场景真的是激动人心! ”虽然,该片不乏大景观,大场面,但当记者问到哪场戏最为震撼时,大部分观影团成员都这样答。

  读者李莹表示,“在那个时代里,各种思想相互碰撞,青年先锋们在不断地追问中上下求索,寻找救国救民的答案正是这样一批勇于献身的年轻人走上历史舞台,才彻底地改变了当时的中国。 ”

  最惊艳的演员:刘烨形神兼备,冯巩、赵本山太搞笑

  这次影片大胆起用刘烨、陈坤、廖凡等年轻演员来饰演伟人,他们的表现观众还是很认可的。读者王倩表示,虽然一开始会比较着迷于“数星星”,但随着剧情的发展自然就融入到剧情中了,“刘烨演的最好了,形神兼备。 ”

  这和大多影迷的反映相当,大家普遍认为《建党伟业》在剧情上比两年前的《建国大业》有进步。而一些幽默桥段的穿插,也让观影现场不时发出笑声,“冯巩和赵本山出场时尽管表现得很淡定,没什么不自然,但大家一看到他们俩,就是忍不住想笑。 ”读者薛刚说。

  最多的观后感:回家翻翻中学历史书

  但也有观众表示,本片涉及的历史事件太过庞杂,每个事件按时序演下来难免有“流水账”之感,特别是对于党的历史知识相对贫乏的观众而言,肯定会在剧情的接受度上打一定的折扣。

  但是,无疑观赏该片为学习历史提供了一个好机会。也因此,“回家第一件事,找找不知去向的中学历史书”亦成为很多观影团读者留给自己的观影作业。 记者 陈妍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