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正式公映 场次占据半壁江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2011年06月16日10:08
《建党伟业》剧照。王会悟( 周迅 饰)对一大胜利召开起到了关键作用。
《建党伟业》剧照。王会悟( 周迅 饰)对一大胜利召开起到了关键作用。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国)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昨日以胶片版、数字版、IMAX版等多种版本大规模上映,记者从院线收集到反馈意见,该片包场踊跃,在首映当日占据了近5成场次。而首映场观众表达得最多的影评意见,是“看完电影等于上了一堂过瘾的历史课”。

  6月17日将在中山纪念堂举办《建党伟业》广东首映礼,据悉目前售票额过了11万元,超过了《唐山大地震》去年创下的9万元单场票房纪录。

  包场票房走势凌厉

  《建党伟业》在15日举办零点场,记者从本地院线了解到,该片零点场在广州不算火爆,不过,有院线经理表示,包场预售情况踊跃,所以从昨日白天起,影院给《建党伟业》排的场次相当可观。

  昨日,记者从时光网电影排场表看到,《建党伟业》当天在广州30余家电影院排出了413场次,而《加勒比海盗4》、《功夫熊猫2》、《速度与激情5》等几部影片合共462场,算下来《建党伟业》占据了近5成场次。

  在别的地区,《建党伟业》也堪称大规模上映。该片在北京一共排了1068场次,北京时代华夏经典电影院线副总经理杨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建党伟业》在他们的院线的排片中将占到80%左右。

  业内人士预计,《建党伟业》上映前两周将迎来包场高潮。据悉,许多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都将本片作为建党90周年的主要献礼活动之一,不仅北京、广州、重庆、深圳等一线城市预售票走势凌厉,而且中影南方旗下佛山、东莞、汕头、南昌等地区的影城的预售票情况也纷纷报喜。

  观众感觉历史脉络清晰

  《建党伟业》在两个小时内囊括了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筹备建党三段历史,其中宋教仁车站遇刺,清帝退位,张勋复辟,袁世凯称帝、蔡锷讨袁这些重要历史事件,在影片中都得到细节展现。因此,记者收集到的不少观众影评意见是“看电影等于补上一堂历史课”。其中,除了周润发饰演的袁世凯被普遍认为“发哥文戏相当给力”之外,蔡锷和小凤仙车站送别一场被不少观众提及,认为这种大时代下的乱世儿女情相当感人。

  另外,影片第二段五四运动被认为气氛渲染到位,超过800名演员上街游行的场面令观众仿佛重回90多年前的现场。另外,上海法租界探子跟踪共产国际代表马林的戏,有观众表示很像谍战片,呈现出悬疑、惊险的感觉。

  但也有媒体指,《建党伟业》中过多的明星盖过剧情,娱乐性太强,淹没了电影的核心价值观。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