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新闻报道

陈坤今年五部电影轮番上 自爆老了想当徐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11年06月16日09:01
虽然陈坤觉得走红地毯不是男生的事,但他与林志玲一同出现在红地毯时仍然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虽然陈坤觉得走红地毯不是男生的事,但他与林志玲一同出现在红地毯时仍然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去年底的《让子弹飞》中,习惯了男一号的陈坤突然“沦落”到了超级大配角,但是他却没有丝毫委屈和遗憾,甚至为这部戏等待了整整8个月的时间。在接下来的半年里,陈坤将为我们演绎真人电影“让陈坤飞”——《建党伟业》已于昨日上映,《肩上蝶》、《幸福额度》、《钱学森》、《龙门飞甲》也将陆续与大家见面,和赵薇、周迅合作的《画皮2》也正在拍摄……陈坤很忙,忙得井井有条,不过他强调:“这并不代表我能拿到很高的片酬。”

  【紧张的演员】

  演蒋经国发抖,演周恩来失眠

  在《建党伟业》中,陈坤饰演的是周恩来,从最后的放映情况来看,陈坤的戏很少,只有两场,对白也是没几句。对于有记者说《建党伟业》比《建国大业》好看一点,但依然有演员太多的问题时,陈坤幽默表示:“我还是占了其中的两分钟哦。其实这是我们的荣幸!”他坦言演周恩来蛮头疼,“前一天晚上不能睡觉。每个角色的第一个镜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在片场看到别人演得厉害,你的信心塌了就完全不行。所以,我第一天就强撑着,装成胸有成竹的样子。第一个镜头就是把我推进监狱里面,我演他(周恩来)二十几岁的时候。后来配完音,我就和导演说我的眼神太装了……其实那时候真的非常紧张。”他又补充说,“反正基本上我演的第一场戏,我都很紧张,除了《幸福额度》,叫我“陈紧张”吧!”

  再说起《建国大业》中的蒋经国,陈坤回忆说其实压力更大,“我没有演过政治人物,大家并不知道蒋经国长什么样,我也不知道蒋经国长什么样。拍蒋经国那天,我一直在发抖。到演周总理时,我的压力来自于大家都知道周总理长什么样,那种慌张是不一样的。”他坦言还想演张学良,“我以前演风花雪月的角色比较多,不会演太多历史上的人物,最近演这些角色比较多,对他们有了了解之后就觉得这角色很牛,很想演好他。”

  【谨慎的老板】

  投资拍电影选择“小的”

  陈坤和林志玲携手演了《幸福额度》,将在七夕情人节上映,这也是陈坤投资的第一部电影。

  被问选择该片是否因为其“小”时,陈坤坦然承认:“对,它小。我不觉得我做这个团队是为了做电影。其实,我对做电影、电视剧并没有那么感兴趣。我对当导演、当监制、当剧管社务都不感兴趣,我喜欢做演员,就只做演员。但如果身边有朋友愿意去做,那我可以帮他的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幸福额度》给了我们一个过渡,就是我们都在尝试、在学习,而且我觉得这次的尝试也不算太糟。因为这个导演之前跟我接触过,我对他的印象还不错。我也想实际跟他操作一下,看看他的感受。”

  他还大赞林志玲说:“她是很多人喜欢的女演员之一,我也想看看我是不是只是能跟小迅(周迅)搭戏。而且,我投资的钱也不是非常的多,我觉得这个团队还是很成熟的,那我们就做。我做一件事情,不是以想成功作为标准的,而是我觉得这件事只要做了之后能训练团队,如果失败,我也能承受得起……这才是比较舒服的事情。”

  他甚至透露都没有因为自己是老板而更用心去演,“剧组里的人都没觉得我是老板,而且我也没操其他的心,因为我对其他不感兴趣。”

  至于为啥是唯一不紧张的,他也否认是因为身份,“是因为没有时间紧张,第一场戏就是我扛喝醉的她,二十几条下来体力完全不行了,而且又没吃饭”。

  【老实的艺人】

  走红毯不是男生的事

  本次上海电影节开幕式上,陈坤走了三次红毯,分别护不同的“花”,包括张雨绮、江一燕、桂纶镁、林志玲等,很是抢眼,但他却认为红毯不是男生的事儿。“因为我觉得红毯是一个展现女生美丽的舞台,男生就老老实实地走过去就好了,所以,我都不太注意哪个男的走得最好。但是女的话,我觉得是巩俐。”至于此次谁最美,他说给不出个排名,还开玩笑说:“因为好多女明星都跟我拍过戏,我就感觉这些都是我的女人。”

  对于周迅和赵薇两位关系最好的“女友”会选谁,陈坤反问说:“我可以选吗?赵薇生了女儿,你知道吗?但我觉得我这个人蛮百搭的,跟林志玲也能搭,跟杨幂也能搭一搭。”

  至于私下和导演们的关系,他率先说起了《龙门飞甲》的徐克和《肩上蝶》的张之亮,“老爷(徐克)就像一个老小孩,他是比较奔放外在,我们都是水瓶座,很合。张导演就很儒雅,我跟他去日本拍《肩上蝶》的时候,有一条我演得特别烂,但他不会直接说,那我就说‘你告诉我,你要什么样的’,结果他说‘我们不需要像演小品一样。’我觉得他特‘侮辱’我们啊(笑)!他看起来很儒雅,但性格很坚持。其实我们前期拍摄(《肩上蝶》)的投资都不多,钱都用在后期制作上,那个三维的动画制作。我说你花这么多时间跟精力去弄这个,别人都拍了两部戏了。他说这是他要做的。所以,我还是真的很佩服这种人。”

  他坦言,这么多合作过的导演,自己更喜欢徐克,“我老了,想成为他那样的人。我很尊重姜文导演,跟他拍戏我很集中,他是演员出身,所以,我想得到他的肯定。但我不会亲近地靠近他,而是保持我自己的节奏。但徐克导演是我可以跟他玩,在生活里很亲近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